注册

鼯鼠窜入卫健局办公室 佛坪林业部门将其送归大自然


来源:西安新闻网

5月16日,一只鼯鼠窜入佛坪县卫健局办公室,当地林业部门现场堪查后,将这位“小朋友”送归了大自然。

资料图片

原标题:鼯鼠“作客”卫健局办公室佛坪林业部门将其送归大自然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胡毅)5月16日,一只鼯鼠窜入佛坪县卫健局办公室,当地林业部门现场堪查后,将这位“不速之客”送归了大自然。

当天上午,佛坪县林业局接到群众电话称,有一只像猫又像鼠的小动物闯入办公楼,疑似国家野生保护动物,不知如何处理。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我听到办公室门外有声音,这下我就把门打开看了一下,看到外面有一只疑似松鼠,但是比松鼠大的一个动物,就顺着我们这个过道往前跑。刚好门开着,它就跑进办公室来了,然后我们就赶快跟林业部门打了电话。”佛坪县卫健局鲁晓梅说。

据见过了这只奇怪的小动物卫健局工作人员说,小家伙背毛呈黄褐色,面部有白纹,四足毛色橘红,体长约50厘米,头部长得像猫科动物,外形类似松鼠,尾巴蓬松,头短而圆,眼睛很大。小家伙见到来人后,好像是受到了惊吓,特别惊恐,蜷缩在墙角里一动也不动,眼睛不时四处张望。

佛坪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副站长陈勇介绍说:“我们救治的这个野生动物,老百姓叫它飞虎,学名是鼯鼠。是国家三有动物,我们准备对鼯鼠进行观察,没有外伤和疾病,如果身体完全达到放生的要求,我们将择时进行放生。”

随后,通过检查发现这只鼯鼠健康情况符合放生要求。当天下午,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已将鼯鼠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