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打印原产地证书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 即可在线打印原产地证书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蒋黛)5月20日起,西安海关将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

原标题: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 即可在线打印原产地证书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蒋黛)5月20日起,西安海关将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理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

原产地证书是指出口国或地区签发的、用来证明有关出口货物和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是享受外国关税减免和其它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的称号。据统计,2018年西安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1.95万份,签证金额106亿美元。与上年相比,签证金额增长5.74倍,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签发的普惠制证书和区域性优惠证书共计可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0.93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类型共15种,占证书种类的71%。版式化原产地证书含有海关签证印章和签证人员签字,与传统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在过去,企业从领取空白证单到证书签发最少需要2天时间,实施自助打印后,企业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申请办理原产地证,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货物出口速度,本土产品走出国门更加便捷。

此次自助打印服务的推广实施,大大缩减了原产地证书的申办时间,标志着我国出口原产地证书申领模式实现了全程电子化。 与通关一体化、无纸化申报、新一代电子支付、自报自缴、税单自助打印、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业务改革措施一起,构成海关税收征管改革的“组合拳”。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