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切实增强幸福感 西安各区县营造助残扶残良好风尚


来源:西安日报

今天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围绕主题西安市各区县举行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残疾人朋友高兴地收到崭新的轮椅。

残疾儿童向医务工作者赠送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

近日,未央区残联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鼓励残疾人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勇敢面对生活。(记者 冯炜 摄)

原标题:各区县营造助残扶残良好风尚

让残疾人切实增强幸福感

新城区

落实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

本报讯(记者 骆妍)今天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围绕主题我市各区县举行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唤起更多人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关怀。17日,新城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口号的环保袋、鼠标垫、围裙等物品200余份。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就积极主动向咨询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物品,及时解答关于残疾人福利政策相关问题,号召大家要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区残联还为10个街道、区城中村管理办公室残联发放了宣传册、宣传物品1000余份,以上下联动扩大宣传,切实将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带到群众当中。

据悉,下一步新城区还将举办残疾人爱心书屋读书分享会、免费观影等活动,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鄠邑区

提供辅助器具个性化服务

本报讯(记者 骆妍)5月15日—17日,鄠邑区残联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个性化适配评估服务。

鄠邑区残联邀请专业评估机构,利用3天时间深入全区10个镇街,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上门评估。通过专业人员视力评估、听力测试、儿童矫形器等专业评估,下乡入户为666名视力、听力、肢体残疾人适配辅具751件,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支持。

在评估期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与区残联、镇残联助理员、部分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代表亲切交流,了解掌握这些残疾人朋友现状以及对辅具的需求,征求辅具需求的品种、了解辅具适配政策知晓情况,让更多残疾人了解、享受辅具适配,带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发扬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长安区

免费体检健康宣教组织游园

本报讯(记者 骆妍)长安区围绕本次助残日活动主题,以推进各项工作为重点,以助残活动为载体,从4月至5月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17日,区残联在长安区大众残疾人托养中心邀请专业盲人按摩技师,为20名托养人员进行按摩治疗;由区医院和精神病医院10余名大夫,为30名托养残疾人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宣教,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16日,西安市宏府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郭杜街办郭南馨苑社区助残日活动捐赠2万元财物;区残联为社区肢体残疾人现场配发轮椅8辆。

此前,区残联还相继组织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参加秦岭野生动物园“一日游”活动;为辖区42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举办种养殖培训班;为符合条件的606名残疾人适配听力、视力、肢体等辅助器具731件;为全区100名贫困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发放1.5万元残疾评定补贴;为全区新增和加重的147名符合条件的疑似重度肢体和精神类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确保他们尽早享受到残疾人各项福利政策。

周至县

现场义诊配发爱心轮椅

本报讯(记者 骆妍)17日,周至县残联在云塔广场举行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围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开展捐赠和咨询义诊活动。

捐赠仪式上,西安残疾人福利协会为周至县捐赠轮椅80辆,康保罗净水器陕西总代理为残疾人捐赠并免费安装净水器50台、驼绒被100床,并在现场发放到残疾人手中,让残疾人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康复机构及残疾人托养机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宣传、咨询及义诊活动。县残联把残疾人优惠政策、残联主要业务流程等制成展板、印制宣传手册,现场宣传宣讲,提高残疾人对涉残福利政策的知晓率,增进人们对残疾人工作的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