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首座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院内的陕西省首座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

陕西省首座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

原标题:陕西省首座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

西安新闻网讯5月19日,记者从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了解到,陕西省首座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正式在该院挂牌成立并面向全社会开放。据悉,该馆的成立,结束了陕西省没有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的历史。

据介绍,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院内的陕西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从最初的论证调研到紧张高效的准备再到通过专家组审核、正式挂牌成立,历时近一年的时间。5月10日,该博物馆申报西安市级博物馆开放资格,并全票通过专家组评审。

陕西省首座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

采访中,记者在军用航空装备科技博物馆的陈列展厅看到,蓝白为主体基调的内饰布置,橱窗里400余件飞行装备相关的珍贵展品,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航空气息。博物馆整体采取“航空科普+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运行模式,分为军用飞机装备科技展览区、军用飞机模拟器区、经典战机区等多个功能区,综合运用图文场景技术、声光电技术、VR技术等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现我国航空发展历程。此外,博物馆还形成了包括文献资料、空战资料等五大类馆藏品在内的展示区,从多个角度讲述了我国现有飞机发展的历程,以及每个老旧装备背后的红色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共展出包括播撒周恩来总理骨灰的“安-2”型飞机等12架在中国航空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经典退役战机,馆藏力量雄厚。

据该馆馆长宣远勃介绍,该馆以普及军用航空知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探索国防教育发展的新路径,让普通民众有机会感受认识空军军用飞机装备发展各项知识和人民空军70年来战斗烽火中所传承赓续的红色基因。未来,作为空军航空工程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航空工程学院将会抢抓建国70周年、空军建军70周年、建院60周年的契机,结合学院60年来的光辉历史,拓展“博物馆+”的概念,以更多行动和作为,推动国防教育深入发展,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将学院打造成为紧贴实战教学的新亮点、推动国防教育的新窗口和开放航空科普的新平台。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博物馆仅接受党政机关团体和大中小学预约开放,有参观意向的单位可通过公函形式向博物馆进行预约,预约咨询电话:029-84787961。

文/图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何格格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