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耀州区与陕汽技工学校开展订单式扶贫技能培训 定向就业进展顺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耀州区政府与陕汽集团技工学校签订扶贫技能培训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战略合作,着力培养技能人才,不断拓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新渠道,为耀州区有志青年搭建了创业就业平台,收到了良好的经济

近年来,耀州区政府与陕汽集团技工学校签订扶贫技能培训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战略合作,着力培养技能人才,不断拓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新渠道,为耀州区有志青年搭建了创业就业平台,收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7年以来,耀州区与陕汽集团开展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先后共选派150余名农村青年学员到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开展订单培训,到陕汽集团定向就业,到目前已有40余人上岗,其中贫困户21人,月平均工资4000元以上。贫困户实现技能化就业,夯实了长期稳定脱贫的基础。

近日,耀州区人社局到陕汽技工学校对选派学员进行回访,与学员代表进行座谈,密切关注学员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今年18岁的冯嘉是去年入学参加技能培训学员,通过近一年来刻苦学习,增强了就业脱贫信心。“我来自小丘镇,因为奶奶年纪大了,做过手术,经常有病,父母没有技能,也没有固定收入,在政府的帮助下来到陕汽技校,通过一年来的学习,学到了技能,实现了就业,帮助父母减轻了生活压力,过上了好日子。”冯嘉说道。

家住小丘镇小丘村田强2018年9月进校学习,经过短期培训,今年3月8日就进厂上班了。田强表示这一份工作挺好的,虽然工作辛苦点,但每个月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三个月后转正,公司还给缴五险二金。他表示以后要踏实工作,多学技术,提高收入,为家里多分担。

21岁的腊黎明是照金镇高尔塬村贫困户,2017年经过人社部门介绍到陕汽技工学校培训学习,2018年12月份到陕汽集团总装车间上班。“工作四个月以来,一个月最高工资可以拿到6400元,最少也在4200元,今年三月份陕汽集团公司还给缴五险二金。每个月工资除了个人花销,还可以给家里寄回2000多元,对于我这个家庭来说已经可以了。有这么好的就业环境和机会,要好好工作学技术,帮助家庭脱贫致富,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现在的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全面实施政府与校企合作技能战略是耀州区推进就业脱贫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贫困群众脱贫的一项基本保障,通过定向技能培训,完善对接合作机制,激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主观能动性,对于稳定脱贫具有现实而长远意义。下一步,耀州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校企紧密联系,关注关心大家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协调落实就业脱贫的各项政策待遇,让他们安心学习、踏实工作、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有志青年,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学技能、稳就业,扶贫扶志扶信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全面实施政府与校企合作技能战略是耀州区推进就业脱贫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贫困群众脱贫的一项基本保障,通过定向技能培训,完善对接合作机制,激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主观能动性,对于稳定脱贫具有现实而长远意义。(文/耀州区就业管理局)

供稿单位:铜川市就业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