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格安全监管执法 陕西深入开展五项安全攻坚行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此次“五项攻坚行动”采取省上督查,各市(区)、县(市、区)检查,企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原标题:今年我省深入开展五项安全攻坚行动

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5月17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从今年5月至12月,全省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五项攻坚行动”,不断推进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我省紧抓重大风险防范预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截至4月底,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5.2%和33.2%,但我省高危行业企业多、安全风险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按照省上统一部署,此次“五项攻坚行动”采取省上督查,各市(区)、县(市、区)检查,企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月至10月为排查整治阶段,省上将组织督查组不定期地对各地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11月至12月为总结提高阶段,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据了解,“五项攻坚行动”的重点工作分别是:重点加强道路交通源头安全管理,开展运输企业、机动车及驾驶人、道路交通、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道路非法营运、违规改装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整治煤矿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9类重大隐患和问题,对高瓦斯和单班下井人数多等6类高风险煤矿开展“安全体检”;重点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过程控制,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和原油输送管道的安全隐患;严肃查处非法违法工程,重点排查整治项目安全组织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施工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等8个方面安全隐患;深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强化城市管线管廊等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强地铁、车站等公众开放场所的火灾消防监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