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时代新风 西安市荣膺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


来源:西安晚报

2019届陕西520公益季颁奖盛典,于5月20日下午举行,西安市荣获2019年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奖杯。

原标题: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文明城市

西安荣膺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

“520,我们爱公益!”2019届陕西520公益季颁奖盛典,于5月20日下午在铜川举行。西安市荣获2019年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奖杯。

陕西三个城市获奖杯

5月20日下午2时20分,颁奖盛典在由200多人参与的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会上,主办方给西安颁发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奖杯,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上台领奖。关相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授予西安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这块珍贵难得的奖牌,我们感到无比的荣幸!西安是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也是正在建设的国际化大都市。这里每天都会发生很多动人的故事,通过媒体寻找挖掘宣传展示形成正能量在全市上下传播,带动广大市民学习榜样、见贤思齐,使古城西安更加文明和谐、温馨宜居,这一直都是我们的工作方向。我们将更加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让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温情感、幸福感!”

2018届陕西520公益活动首次给三个正能量城市颁奖,今年是第二次。今年3月举行的“第七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依据2018年度全国各城市获正能量奖励的人数,发布全国十大正能量省市榜单,陕西和西安、铜川、商洛入选全国十大正能量省市。陕西520公益季也成为区域品牌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度,在我省范围内来说,西安、铜川和商洛的凡人善举,被天天正能量奖励的次数位列前三。”

公益大使捐出奖金资助贫困生

会上,2019届陕西十大公益大使名单揭晓,分别是:乌钢、王鹏、王远峰、黄宏显、郭宁、陈汉、韩相如、乔德明、张红兵、张景衡。年龄最大的73岁,是孩子们口中“戴着红领巾的张爷爷”;年龄最小的29岁,志愿服务时长8000小时。十位公益大使每人获得1000元奖金。公益大使乌钢表示捐出1000元奖金,用于资助贫困生。

同时,主办方两万元奖励了两个优秀公益项目。这两个项目分别是:陕西公益大使团队的“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公益项目,以及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的“山里孩子看城市公益夏令营”项目。

道德模范唐孝标、天天正能量获得学校代表、铜川税务志愿服务代表还分享了正能量故事。

温暖回家路获奖单位受表彰

会上还表彰了十年十届温暖回家路获奖单位。十年前,媒体和爱心单位推出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向在西安务工的弱势群体和幸运读者,送免费机票、汽车票、出租车票和报销火车票,帮助他们顺利回家。这在全国范围内开创先例。十年来,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涉及各行各业的参与人数约5万人,3000多人通过爱心票或爱心包车免费回家,幸运读者几乎遍布全国各个省市区。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得十年十届温暖回家路特别贡献奖;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西安城西客运站、西安三府湾客运站、西安城南客运站、西安城北客运站、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和西安市汽车站,获得十年十届温暖回家路突出贡献奖。记者 张海鹏 裴明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