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月至今 西安车不让人行为同期相比下降六成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1月至今与2018年同期相比,西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下降62.4%,文明意识提升。

原标题:今年1月至今与去年同期相比

车不让人行为下降六成多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自我市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活动以来,“车让人、人守规”这一文明新风尚已在西安随处可见。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019年1月至今与2018年同期相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下降62.4%,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提升。

5月20日上午10时许,环城南路安东街口的一处斑马线上,一位60多岁的老人推着婴儿车过马路。这个路口没有信号灯,而此时环城南路东西双向的车流量很大,但由西向东的驾驶员看到后都自觉停在斑马线前,没有鸣笛催促。看到车辆在礼让自己,老人脚下也加快了步子,一路小跑地到了路中央的隔离带,此时,由东向西行驶的驾驶员看到后也立即停车,给行人让出了一条安全的道路。

随后,记者在南二环、环城南路、友谊路、长乐路、咸宁路等多条道路走访观察,发现绝大多数的驾驶员都能做到“车让人”。

记者也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017年5月12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倡议,号召驾驶员和市民积极参与“车让人”活动。2017年6月至今,全市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40余万例,2018年与2017年同期相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下降65.8%,2019年1月至今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62.4%。

在公安部交管局《各地推进道路交通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2018年1到6月通报文件中,西安市“不礼让行人”查处量居全国首位。2018年全年,西安交警共查处不礼让行人342294例,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20283例,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31575例。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