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交响管乐音乐会举办


来源:西安晚报

舞台上,年龄在7岁到12岁的孩子们,用娴熟的音乐技艺征服观众,也为西安“音乐之城”增添童趣注。

音乐会演出现场

原标题:“我们都是追梦人”音乐会举办

5月19日晚,一场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主题交响管乐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办。舞台上,年龄在7岁到12岁的孩子们,用娴熟的音乐技艺征服观众,也为西安“音乐之城”增添童趣注脚。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我省多位著名音乐家及逾千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音乐盛宴。整场音乐会由西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交响管乐团演奏,小乐手们以精湛的技艺演绎了《超人主题曲》《阿拉伯的劳伦斯》《上海滩》《柏林的空气》等13首风格多样的东西方经典音乐、世界名曲,旋律优美,配合默契的演出,赢得了所有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西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张蓉介绍,交响管乐团在2015年9月组建,“四年前,首批入选乐团的孩子们稚嫩的小手甚至还拿不稳乐器。在专业老师严格教授和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又一次地模仿聆听,今天已经能够以专业的演奏给我们献上音乐盛典。”张蓉表示,练习音乐的艰辛过程,也是对孩子们学习习惯和坚毅品质的培养历练。 

文/图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