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那些事从来都不过时 百家讲坛教授与华邑总经理共话端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你了解真正的端午节吗?端午的起源真是的为了祭奠屈原吗?为什么饮食上南甜北咸,可到了粽子上就是南咸北甜呢?全球化的进程中,我们过上了圣诞节,那么文化输出了端午节吗?带着诸多的问题来到了西安中晶华邑酒店&

你了解真正的端午节吗?

端午的起源真是的为了祭奠屈原吗?为什么饮食上南甜北咸,可到了粽子上就是南咸北甜呢?全球化的进程中,我们过上了圣诞节,那么文化输出了端午节吗?

带着诸多的问题来到了西安中晶华邑酒店“邑说端阳”的活动现场,让学识渊博,博古通今的百家讲坛——于赓哲教授和才华横溢的中晶华邑——朱光总经理来为我们一一解答吧。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选在了周二上午10:30-11:30, 虽不是周末或传播的黄金时段, 但还是吸引了数十家陕西知名媒体现场参加,以及近400万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网络观众观看了直播。现场媒体人不但听得如痴如醉,而且还提出了如历史如何更好地传承传统中华文化; 除了像孔子学院一样的文化传播,我们还能力所能及地做哪些文化输出等诸如此类的深刻问题。博闻强记的于赓哲教授和思想前瞻的杰出酒店业代表人朱光先生共同进行了答疑解惑。

媒体到访

短短的一个小时,两位大咖从端午节的起源历史,到南北方端午习俗差异,海内外的端午活动等话题,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与认同。其中,于赓哲教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就像一架“老爷车”,虽然贵重有价值,但是不易启动,就需要企业作为“润滑剂”来助力推动前进,而中晶华邑酒店就是这样的“润滑剂”,它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到了酒店产品及服务中,为广大热爱中华文化的宾客提供耳目一新的不同体验。

于赓哲教授追朔端午历史

朱光总经理介绍粽子民俗

追朔中华传统节日曾起源于祭祀祈福,演变到现在基本都用逢节必吃,中秋吃月饼,端午吃粽子,连清明都开始吃青团了。华邑这个品牌就是打造“食与聚”的社交空间,探索传统美食的同时,推广它背后的文化故事。全球化的今天,不仅是中国,周边许多亚洲国家甚至欧洲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庆祝端午节。朱光总经理谈到在加拿大工作时,就作为选手参加了当地的端午赛龙舟活动。于庚哲教授希望华邑酒店作为洲际旗下的豪华五星级酒店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中华历史文化,打造特色的中式酒店,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互赠礼品

西安中晶华邑酒店发扬礼尊和达的“中华待客之道的艺术”,将为四方宾客提供悦享生活,通达成功的汇聚之所。酒店今后也将举办更多与传统文化活动关联的活动,热忱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