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建专业交流平台 第一届西安咖啡交易博览会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咖啡馆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构建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类型多元化的咖啡馆建设新格局。

博览会上参观者品尝咖啡 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第一届西安咖啡交易博览会开幕

一场咖啡之约等您赴会

本报讯(记者 南江远) 在高耸的写字楼里一杯咖啡能让人一整天精神焕发,在街角的咖啡店里一杯咖啡能促成一次愉悦洽谈。5月21日,为期三天的第一届西安咖啡交易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举行。小蓝杯瑞幸咖啡、猫屎咖啡、雕刻时光咖啡等50余家著名咖啡馆品牌、咖啡机构汇聚一堂交流、比赛,更有来自原岩咖啡的流动咖啡车,为现场观众提供免费手动DIY咖啡,一场咖啡之约等您赴会。

当咖啡逐渐普及成为城市生活的普遍饮品,咖啡早已不再只有品尝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生活氛围与生活态度。在本届展览会上,组委会特别设置了1000平方米的“潮生活”体验区,在这里可以看到近50多家知名咖啡馆、饮品店的展区以及各式商用、家用咖啡机,还有咖啡生豆、熟豆,奶茶原料等产品的展览,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咖啡盛宴的魅力。

开幕式当天,第一届西安咖啡交易博览会中国·西安咖啡拉花挑战赛、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西北分赛陆续拉开帷幕。一朵朵漂亮的咖啡花在杯中绽放,一个个年轻的咖啡师摇晃着拉花缸在台上各施绝技。从容易到繁琐,从简单到复杂,在一个个专业的比赛中,咖啡师们展示的不仅仅是神奇而绚丽的咖啡制作技巧,更彰显了精致的咖啡品质与文化生活,让咖啡走进生活。“闻着浓郁的咖啡香,欣赏着精彩的表演,此时此刻咖啡带给我的不仅是高品质的生活享受,还有愉悦的心情。”从北郊专程赶来打卡的吴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我市先后举办了首届西安咖啡文化节、独立咖啡节等相关活动,出台了《西安市咖啡馆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全市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类型多元化的咖啡馆建设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从事咖啡生产、加工、销售的门店及企业已超1000多家。

据了解,继2018年西安市高新区举办首届咖啡文化节后,作为西安专项咖啡展会,本届博览会无论从展览面积、展商数量、活动内容等方面均有突破。本届咖啡博览会包括展览交易,咖啡市集、赛事活动,十佳咖啡师,最美咖啡馆评选四大板块,涵盖咖啡贸易、加工、销售、培训等全产业链,为广大咖啡爱好者和咖啡业内人士搭建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