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今年新增7个国际友好城市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已与28个国家33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与38个国家67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

原标题:西安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今年新增7个国际友好城市

■记者 张杨

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朋友圈迅速扩大,新增7个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截至目前,我市已与28个国家33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与38个国家67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今天,就让我们来一同认识一下,古城西安的新朋友们。    

【圣彼得堡市】

圣彼得堡市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坐落在波罗的海芬兰湾东岸,涅瓦河河口。面积607平方公里,人口456万。圣彼得堡市拥有俄罗斯最大的海港,是该国第二大交通枢纽。自开展交流以来,两市互访频繁,将在高科技、创新、投资、运输及物流基础设施、科教、文化、旅游、医疗保健及制药、城市建设等领域扩大合作。    

【布鲁塞尔首都大区】

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是比利时一级行政区划,是比利时首都所在地,面积约162平方公里,人口约104.8万, 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文化教育事业发达。布鲁塞尔多次派团参加我市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国际城墙马拉松等活动,我市于2018年9月派团组参加布鲁塞尔国际美食节,取得了丰硕成果。    

【基希讷乌市】

基希讷乌市是摩尔多瓦的首都,位于摩尔多瓦中部,有500多年的历史,面积565平方公里,人口66.3万。基希讷乌是摩尔多瓦主要的工业城市,以葡萄酒酿造、食品加工、化学工业、机器制造、建筑建材、金属加工、轻工等工业为主。在今年1月份举办的“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开馆活动中,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和合作基础。    

【瓦伦西亚市】

瓦伦西亚市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第二大海港,位于西班牙东南部,东濒大海,背靠平原,面积134平方公里,人口81万。工业主要有石化、造船、机械制造和轻工纺织,特别是汽车制造和食品加工在西班牙全国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农业也十分发达。瓦伦西亚同西安一样,钟楼、教堂及城墙等古迹蜚声海内外。西安和瓦伦西亚在文化、社会和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具有诸多合作潜力。    

【布托市】

布托市是尼泊尔主要城市之一,人口10余万,位于蓝毗尼地区(释迦牟尼的出生之地),与我市具有历史渊源。布托市的经济以贸易、服务及工业为中心,属于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现任总理奥利的家乡。与西安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将是双方“元首家乡外交”的重要举措。    

【安东市】

安东市位于韩国中部偏东,面积1520平方公里,人口约19万,是一座历史名城。该市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发达,第三产业占比53%以上,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2018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安东市市长权宁世一行5人率团出席了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活动,并与我市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迦太基市】

迦太基市位于突尼斯东北17公里处,濒临地中海,与罗马隔海相望,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面积180平方公里,人口约2万。突尼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已经在不同领域与我国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突尼斯自2017年起对中国游客施行免签入境,去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个海外中心在突尼斯成立。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