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14日在西安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14日—16日在西安举办。

发布会现场

5月22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张竞怡主持。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

整合资源 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了让国际社会了解最全面、最前沿的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促进境内外中医药合作,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14日—16日在西安举办。

大会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全力指导下,由世界中联、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和西安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央及国家部委有关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医大师等知名专家学者,国际中医药组织代表等。众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高层齐聚西安,进行高层次、多角度的学术研讨,将有力推进陕西由中医药资源大省到中医药强省的转变。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做大做强陕西省中医药事业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相继出台《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陕西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7-2030年)》等一系列鼓励和支持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的规划和意见,有力推动了陕西省中医药事业的稳步发展。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表示:“希望借本次大会,让陕西中医药‘走出去’,把中医药人才、产业‘引进来’,进而整合资源,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打造陕西经济新的增长点。”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

大会内容丰富 亮点纷呈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筹备层次高,大会邀请了国家级领导、省级领导、部门领导、WHO领导、诺奖得主、院士、校长等,还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中医药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表示:“这样的规模和参会主体,应该是近五年来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构架。”

大会预计共3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主要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以及2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2个主论坛分别是院校长论坛和中医药政策发展论坛,9个分论坛都为专业性论坛。本次会议除了大会、分论坛,还有会场外的展览,以及参观考察、专题论坛。

“希望中医药文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可以更好的发展,造福人民。”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说。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联)于2015年举办了首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打造了中国境内高规格、广覆盖的顶级中医药国际学术平台。目前,夏季峰会已分别于江苏扬州、湖北随州、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