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八旬老人凌晨迷路 好心的哥护送回家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23 第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凌晨迷路 好心的哥护送回家

本报讯(记者 郭沛然)出租司机帮助迷路老人回家的暖心故事时有发生,日前西安的哥赵文华就在凌晨偶遇一位迷路老人,在的哥彻夜陪伴与民警帮助下,最终老人被顺利送回家中。昨日上午,迷路老人的子女特意带着一面印有“无私敬业大爱无疆”的锦旗,专程赶到西安前进出租汽车公司,以此感谢赵文华师傅的善举。

事情要追溯到5月20日凌晨2点左右,西安前进出租汽车公司的哥赵文华正常营运,在火车站循环停车场时拉载上一位八旬老太太。“老太太四处张望等待出租车的样子引起了我的注意。”赵文华回忆道,老太太上车后就说自己要去纱厂东街,但当赵文华问起具体的地址时,老人却含含糊糊地说不清了。为了唤起老人的记忆,赵文华驾车前往纱厂东街附近,一路缓慢行驶,并不断在太华路附近巡游,让老人能看清街景,回忆起自己的家。

经过近2个小时的苦苦寻找,直至凌晨4点,老人仍没回想起自己的家。“我一路上都在安慰老人,想让她放松,试着回忆子女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信息。”可令赵文华无奈的是,老人也未能说出有效的信息。为了尽快帮助老人回家,赵文华向太华路派出所的民警寻求帮助,交代清楚事情始末后,放心不下老人的赵文华并没有离去,而是始终陪伴着老人在派出所等待消息。直至早晨7点,为了不耽误对班司机的正常营运,赵文华才匆匆离去。“大约在早上9点多的时候,民警联系我说找到老人家属了,我悬着的心才放下。”

面对老人的女儿祝女士的酬谢,赵文华婉言拒绝了,他真诚地说:“谁都有老的时候,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且这种事在我们出租汽车行业多的数都数不清。”据记者了解,开出租车近16年的赵文华,十分热爱出租行业,一直以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营运中经常做出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

“我母亲今年85岁,记性不好有些糊涂了,多亏好心人赵师傅,凌晨放弃营运出手相助,才让我走丢的母亲回到了家中,我们一家人真的很感谢他!”老人的女儿祝女士表示,赵师傅的善举让她感受到了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的温暖,同时赵师傅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