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品牌建设 陕西省将开展温泉品质认证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2日,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陕西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桂斌、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山朝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主任王行运、陕西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22日,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陕西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桂斌、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山朝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主任王行运、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平及其全体专家委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陕西目前以温泉旅游为主要业态之一的经济区有华清宫旅游景区、汤峪温泉旅游度假区、太白山旅游景区、曲江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宝鸡九龙山旅游景区等;目前陕西的温泉企业分布类别为:景点式温泉60家,疗养院(所)23家,温泉酒店41家,温泉娱乐和游泳池15家;室内温泉洗浴、温泉宾馆47家;在建大型温泉15余家,投资总额超50亿;全省温泉企业总数超200余家,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的温泉项目超过20个。

2018年全省温泉旅游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全年实现就业人数5万余人,年接待泡汤消费近1200万人次,企业年综合收入突破30.5亿元,与往年相比均有大幅度提高,并在全省已经形成年超百亿元的产业链,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

会上,党山朝介绍了全省温泉旅游发展现状;王行运介绍了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张晓平宣读了《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方案》;陕西省品牌温泉企业代表陕西华山御温泉做了表态发言。最后,辛建伟做了重要讲话并要求:全省温泉企业团结起来,积极参与,保护好自己的温泉品牌,宣传好我们温泉品质。同时要求全体专家要珍惜这份重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工作纪律,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温泉企业、为广大消费者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温泉品质认证工作将于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试点工作并与年底前总结修订《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实施细则》;向省自然资源厅汇报试点成果与出现的问题;2020年全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全面展开;到2021年全省用温泉水做服务的温泉企业基本完成品质认证。

通过对全省用温泉水做服务的企业的温泉水质进行科学、系统、规范的认证,使我们广大的消费者和全社会对陕西各区域温泉资源特别是各温泉企业使用温泉资源品质,甚至水处理质量等方面还社会一个透明,从此后陕西温泉旅游业不再出现个别企业自取泉名、自定泉义、自创概念来误导消费者,让陕西温泉文化和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和保护。

今后一个时期,通过资源主管省自然资源厅和产业主管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从源头抓起,还市场一个透明,通过加快全省温泉旅游业品牌建设、品质提升来推进我省温泉旅游高质量发展。陕西温泉品质自定泉义,自取泉名,自创概念等不切实际的宣传将不在,随着全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消费者在陕西泡温泉将明明白白选择,放下心来消费;企业从此自律经营、优质温泉的权益得到保障;全社会对陕西温泉的满意度得到提升。陕西温泉旅游业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