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云创科技参加2019云南智慧旅游大会 探路“数字文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21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昆明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与2019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是是腾讯

5月21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昆明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与2019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是是腾讯战略升级后,整合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云+未来峰会、腾讯全球合作伙伴三大行业大会打造出的规格最高的行业生态大会,参会人员超过万人。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陕西省唯一智慧旅游公司受邀参展会。“一网知陕西一机游三秦”智慧旅游项目作为云创科技重点参展项目亮相大会,此次参会内容还覆盖陕西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回坊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一机游公共服务平台、陕西旅游网B2B分销平台等。参展期间,云创科技现场分享落地实施经验,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分享实践心得,披露重点进展,探讨合作之路。

5月21日“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学界、国际组织等800多名嘉宾,共同分享了智慧旅游、数字经济、文旅融合、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云创科技积极探索智慧旅游前沿的新实践,积极汲取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陕西云创科技参加2019云南智慧旅游大会探路“数字文旅”

乘“风”而上 智慧先行

2018年,陕西省接待国内旅游者62588.18万人次,同比增长20.59%。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5450.34亿元,同比增长6.3%。数据背后,涌动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量。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主峰会上发布的《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显示:2019数字中国省级排名中,陕西排名11位;数字中国指数增速排名前十城市,西安排名第三位,指数增速117.17%。这些数据反映了从产业端、管理端到消费端的各种数字化变化。其中,旅游的改变最显而易见。

参会的政府、景区、及互联网行业嘉宾在体验“一网知陕西,一机游三秦”后,为该项目点赞。云创科技总经理金岩在为参观友商介绍时强调,“一网知陕西,一机游三秦”的成功落地与陕西旅游演艺网的成功上线,得益政府的充分信任,在政企合作的默契上,有效推动陕西旅游不断断更迭向前。

陕西云创科技参加2019云南智慧旅游大会 探路“数字文旅”

自2018年2月陕西旅游网上线以后,云创科技团队一路迎难而上,用科技手段为来陕旅游的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期间联合OTA、金融、汽车行业等进行数字融通,服务1000万人次。云创科技坚持“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信念,许多实用的“操作”与小程序等不断完善优化,完成了10多次迭代。

至今,“一部手机游陕西”第一阶段获得不菲成果,线上打通全省172家高A级景区,实现线下无需换票扫码入园的智慧旅游体验。在“一机游三秦”的成功基础上,在“文旅融合”大时代发展下,云创科技积极研发搭建陕西旅游网演艺平台,陕西旅游网演艺平台聚焦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和用户体验,目前覆盖全省37家演艺机构,44场热门演艺,实现了景区、场馆、票务、用户的全匹配,实现了线上购票选座、线下扫码入场等功能,为“文化演艺+互联网”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两个大会上,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两张网”的融合的话题在演讲嘉宾、参展商、研究者的口中不断出现。站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互联网的“风口”,云创科技以文旅为突破口,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创新探索“数字陕西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陕西云创科技参加2019云南智慧旅游大会 探路“数字文旅”

数字纪元 “融”进机遇

《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国的数字化、网络化与信息化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减弱,移动互联网渗透旅游接近饱和,消费端增长趋于稳定,产业侧有大量新机会产生。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数字技术可以从提升体验、留存记忆、传播文化、保障安全等方面,帮助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类生产、生活、生意中最基础的工具、最广泛的变革。

陕西云创科技参加2019云南智慧旅游大会 探路“数字文旅”

文旅融合时代,如何借力产业互联网,快速构筑“数字陕西”,在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论坛上,云创科技总经理金岩作为圆桌论坛嘉宾,与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副总经理阮大志、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澹台新谱、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李雪芳,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蒋骏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旅游企业的科技转型与担当”。就旅游品牌建设与营销中,云创科技分享三条实操经验,一是理清目的;二是用好资源;三是讲好故事。在智慧旅游科技企业的转型与担当上,云创科技总经理金岩引用阮省长“智慧旅游,表面是技术问题,本质上是体制问题”观点进行主题分享,在云创科技看来,作为智慧旅游企业,需要用开放的心态,积极的意识拥抱互联网,用务实创新的姿态深耕主营业务,用“新兴企业”的姿态将向行业前辈学习。最后,云创科技总经理金岩欢迎各界朋友来陕旅游,到了陕西使用陕西旅游网,体验“智”游陕西。

技术的每一次迭代,都会给行业带来巨大的红利,5G时代的来临,不仅是高速带宽的技术飞跃,消费场景体验的升级,更是开启智慧旅游产业从消费侧到产业侧的全新蓝海。

陕西云创科技参加2019云南智慧旅游大会 探路“数字文旅”

数字科技可以带人感知和遇见未来,而数字科技的“无边性”也决定了需要一直做敏锐的动态“追风者”,“追”消费者想要什么及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云创科技作为陕文投集团企业的互联网科技触角,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定智慧旅游运营商,结合自身优势条件,积极探索行业合作,通过此次会议,云创科技与多家企业达成成和,联合互联网头部企业针对陕西文旅产业进行“数字布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