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 只能网上选报一所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部分区县开发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已开通,目前登记报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原标题: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 只能网上选报一所

西安市部分区县开发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已开通,目前登记报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登记报名中,一些家长遇到了未收到“登记信息确认通知”、密码忘记等问题。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整理了家长们最为关心、最常问到的几个问题,进行解答。

学生家长:可以不在网上进行登记报名吗?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参加公办幼升小、公办小升初学段登记入学的家长,可以选择通过平台进行登记。有特殊情况或有其他原因无法通过平台进行登记,也可按照各区县招生工作方案明确的资审地点及规定时间到对应的资审点进行线下登记。

但是,要提醒参加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入学的学生,必须参加网上报名,并且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学校。选报前,一定要详细了解一下民办学校的教学地址和收费标准。

学生家长:为什么完成登记后,别的家长微信上都收到了“登记信息确认通知”,我却始终没有收到?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各位家长,务必要在开始登记前,关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xaywjy。

如果家长不关注公众号将无法完成公办幼升小、公办小升初账号创建和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号绑定,先关注后又取消关注公众号也将无法收到平台后续推送的通知信息。

此外,还要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有部分媒体和民间教育机构公众号在发布或转载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消息时,未准确公布“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公众号的二维码,导致部分家长因为扫描了不准确的二维码,直接进入了登记页面,并未进行对平台公众号的关注,导致家长在完成登记后,无法接收到“登记信息确认通知”。还未关注公众号的家长,请及时关注,以保证接收后续推送的通知信息。

学生家长:为什么登记报名工作开始3天了,我们还没有收到“现场资审预约安排通知”这条信息?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按照工作安排,5月23日中午12点后,各资审点将会向各位家长推送“现场资审预约安排通知”,后续还会根据工作进度推送“现场资格审查结果通知”。

学生家长:如何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每名学生报名前须先接受资格审查。需要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或微信公众号xaywjy中自行下载并填写《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报名学生信息登记表》,持《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报名学生信息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接受资格审查。审查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31日。

家长在网上登记报名过程中,对操作过程如有任何技术问题,可拨打热线:029-88152273(1号6线,无占线提示,话务繁忙,需要家长耐心等待),接听时段:8:00-12:00、14:00-18:00        记者 马相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