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科技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科技宣传周推介日活动开幕,集中展示了西安市交通行业科技创新最新成果。

昨日活动上展示的无障碍网约车记者翟小雪摄

原标题:坐无障碍网约车乘客无须下轮椅

西安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科技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无人驾驶汽车演示、无障碍网约车、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升级……23日,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科技宣传周推介日活动在长安大学开幕,活动集中展示了西安市交通行业科技创新最新成果。

无障碍网约车

乘客无须下轮椅就可乘车

据了解,首汽约车平台目前在西安投入使用了无障碍网约车。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为商务车型,拥有环抱式座舱,车厢第三排座椅拥有多变功能。车尾配备了自动升降及翻折斜坡装置,使用轮椅的乘客无须下轮椅就可乘车。该车车内空间较普通车辆宽敞,完全不影响车厢前两排乘客的乘坐。记者了解到,目前首汽约车在西安上线的无障碍网约车有8辆,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约车平台提前一天进行预约,费用和商务车相差无几。

无人驾驶汽车

能避让行人会识别红绿灯

此外在活动现场,近年来大热的无人驾驶汽车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记者注意到,一辆由长安大学“信达号”无人驾驶汽车团队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其外形与普通私家车无异,只是车顶加装了多个摄像头、天线,并布满了线缆。

在演示道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汽车速度并不快。出发后没多久,首先遇到了第一个障碍——用移动模型模拟的过街行人,发现“行人”后,汽车立即刹车,待“行人”通过后,车辆再次启动。同样,在经过模拟的信号灯时,汽车自动实现停车再启动。随后,无人驾驶汽车又驶入模拟隧道,在感知路况变化后,汽车自动降速,平稳通过隧道,之后的S形弯道上,无人驾驶汽车灵活转弯,最终顺利完成演示。

多位交通领域专家

进行行业演讲和研讨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西安市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实现了车辆监控、长途客运、维修驾培、投诉信息分析、城市路网、节假日客流及普通公路等七个专题的监测,同时实现了相关领域的综合数据分析。

高德、海康威视、滴滴出行等近20家交通行业相关企业也展示了交通科技成果。随后,长安大学汽车学院、长安大学信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                      记者

梁璠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