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期间 西安考生遇困难可拨打122或找民警求助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西安市参加考试学生59793名,相比2018年增加考生2965名。

原标题: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

考生遇困难可拨打122或找民警求助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2019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我市共设13个考区76处考点,参加考试学生59793名,相比2018年增设考点6处,增加考生2965名。今年高考期间,西安交警将继续开通送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悉,在考前西安交警将对各考点周边交通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于交通设施不合理、缺失、损坏的,及时进行优化完善。提前与辖区考点联系,会同考点相关工作人员在6月6日下午至夜间,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在道路两旁摆放隔离设施,禁止车辆乱停乱放。

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摆放交通禁鸣、减速、禁停等警告、警示标志。此外,加强服务警力部署,每个考点至少安排4-6名执勤警力(含巡逻车1辆、铁骑1辆),疏导维护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考生突发紧急情况需要援助时,可及时拨打交警122电话或就近寻找民警救助,交警部门将及时派警进行救助,通过警车和铁骑护送,全力以赴为考生解决困难,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针对送考车轻微违法行为,将以纠正为主,处罚为辅。高考期间(包括高考前一日)对所有预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试卷等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一般只纠正、不处罚。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