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即日起将开展温泉品质认证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目前陕西的温泉企业分布类别为景点式温泉60家,疗养院(所)23家,温泉酒店41家,温泉娱乐和游泳池15家;室内温泉洗浴、温泉宾馆47家;在建大型温泉15家,投资总额超50亿元。

原标题:我省对温泉企业进行品质认证

外购温泉水一律不得冠以“温泉”

本报讯(记者 杨明) 5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了解到,从即日起全省将开展温泉品质认证工作,今后凡是水质不达标、无水处理配套设施或是外购温泉水等情况一律不得冠以“温泉”。

2018年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筹备组成立后,经过近一年走访调研,借鉴云南、辽宁、广东等地温泉品质认证工作的经验,今年3月正式成立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经多次修改和完善,最终完成《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方案》和《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方案》规定,温泉企业向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递交申报材料,并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在接到申报材料后对材料进行审核,并于七个工作日内做出受理与否的答复;同意受理后,进入水质检测阶段;不予受理的,应书面通知申请单位,并说明理由。

据陕西省温泉品质认证委员会副主任任战利介绍,此次认证对温泉水质的标准要求特别高,不仅有pH、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温度等9项具体检测,还将对有医疗价值浓度、矿水浓度、命名矿水浓度、矿水命名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此外,还要对水质中的总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嗜肺军团菌等有害物质进行强制规范。

根据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提供数据,目前陕西的温泉企业分布类别为景点式温泉60家,疗养院(所)23家,温泉酒店41家,温泉娱乐和游泳池15家;室内温泉洗浴、温泉宾馆47家;在建大型温泉15家,投资总额超50亿元;全省温泉企业总数超200余家,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的温泉项目超过20个。2018年全省温泉旅游业全年实现就业人数5万余人,年接待泡汤消费近1200万人次,企业年综合收入突破30.5亿元。

随着温泉产业的长足进步,近年来行业中存在资源无序开采、温泉产业堆积和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特别是温泉水的使用乱象丛生。对此,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认为,此次全省温泉品质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将有效规范行业乱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