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集团:抓牢思政“一根线” 推进企业快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劳动光荣,创先争优”为主题的文娱活动;第六党支部10余名志愿者走上咸阳街头服务群众;装饰集团党支部40余名青年员工座谈,分享工作收获;古建园林党支部组织青年

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劳动光荣,创先争优”为主题的文娱活动;第六党支部10余名志愿者走上咸阳街头服务群众;装饰集团党支部40余名青年员工座谈,分享工作收获;古建园林党支部组织青年职工提升改造“雨水花园”,让大家了解海绵城市的施工要点……

5月1日前后,陕西建工集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诠释了思想政治工作的要义,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打上新时代的印记,激发职工强大的精神动力。

如何让奋战在建设工地的劳动者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建设出高质量的建筑精品,创造出更高的价值?陕西建工集团的思路是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通过抓好抓牢思想政治工作这“一根线”,推进企业改革发展驶上快车道。

近年来,集团一直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生产、经营、管理、分配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集团党委坚持将支部建在项目上,配备专兼职党总支(支部)书记683人,实现党的建设同步规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在承建的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和钢材用量13.5万吨的咸阳彩虹CEC项目建设中,集团党委多次在施工现场召开动员会,大大提升了党组织战斗力和职工凝聚力。

针对企业较为分散的特点,集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为在省外和国外工作的职工推送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和企业发展等信息,让远离家乡的职工心有所系、心生感恩、心怀热情,用正能量温暖、引导、激励职工。

改革发展需要强大精神的引领。集团多次组织职工去先进企业学习,举办研讨会、分享会,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等实际工作中。同时,集团开展了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家风家训评选活动,兴建陕建博物馆,创建《陕建之歌》,摄制纪录电影《筑无界》。

如今,坚实的思想政治工作已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集团现已建成全国文明单位3个、省级文明单位9个。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06.22亿元,同比增长20.03%;实现利润18.13亿元,同比增长44.06%;成为省属第4家营业收入过千亿元的国企。今年1月至4月,集团新签合同额764.77亿元,同比增长44.94%;实现利润5.64亿元,同比增长21.06%。

供稿:陕建集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