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地铁三号线列车内现焦味:轮轨摩擦产生异味


来源:西安晚报

5月24日下午6时26分左右,西安地铁三号线一趟列车行驶到小寨站时,车内有浓烈的焦煳味。

原标题:地铁三号线列车内出现焦煳味

乘客不必惊慌 列车制动与轮轨摩擦产生异味

本报讯(记者 高乐) 5月24日下午6时26分左右,西安地铁三号线一趟列车行驶到小寨站时,车内有浓烈的焦煳味。记者了解到,这是由于列车制动时,与轮轨摩擦产生了焦煳味,味道飘进了车厢。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闻到异味后,列车内的乘客纷纷下车,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对乘客进行疏散。

市民刘女士说,她当时在车厢中站着闭眼睛休息,当列车进站时,她隐约闻到身边有焦煳味,以为是自己闻错了,后来看到乘客们一溜烟地全部下车了,虽然她心里感到纳闷,但也跟了下去,“我看大家全部下车了,还有工作人员帮忙疏散,心里还是紧张了一下。”刘女士说。

据小寨站站长冯旭介绍,事发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列车上查看,发现列车并无异常。后来检测发现,是由于气温较高,加之适逢周五晚高峰,列车制动时与轮轨摩擦,产生焦煳味。

“车站是一个密闭空间,在人员密集通风不好时会有一定气味,异味飘到了车厢,让乘客误以为有危险,车内部分乘客从该趟车下车。”冯旭说,该车正常开关门后发车,对运营秩序无重大影响。

西安地铁也提醒大家,遇到此类情况不要惊慌,按工作人员指挥有序乘车。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