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男子白天以送快递为幌子踩点 晚上疯狂入室盗窃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三男子白天送快递踩点,晚上疯狂盗窃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尹晓虎 杨菁菁 记者 严君臣)免费帮快递点投送快递,趁机在店里踩点,等到晚上再实施盗窃……5月24日,现代快报

原标题:三男子白天送快递踩点,晚上疯狂盗窃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尹晓虎 杨菁菁 记者 严君臣)免费帮快递点投送快递,趁机在店里踩点,等到晚上再实施盗窃……5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三名“快递员”利用这种手段先后作案14起。南通如皋警方经过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成功抓获3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近日,安正机械有限公司给如皋市公安局搬经中心派出所送来一面感谢锦旗。

2月12日,正月初八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安正机械有限公司老板郑某发现自家厂里车间北面窗户被破坏,随后发现价值5万余元的36套模具和两个电动机被盗,郑某立刻到搬经中心派出所报案。

警方对该案立案调查,随后发现自2018年11月份开始,所里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发生多起撬门破窗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的财物不讲究,见啥偷啥。经民警梳理发现,被盗物品种类繁多,甚至连受害人家中的米面粮食、蜡烛、斗香也偷。

根据部分报案人提供的监控资料,警方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均为男性,并且对外表进行了伪装,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于是,办案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对案发周边走访并对外围监控进行分析排查。调查时,民警发现多起案件中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监控视频中有一辆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多次出现。这一细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随即办案民警对辖区内的快递点进行排查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发现搬经镇区一家快递点有点“不同寻常”。据店主称,最近店内只有她一人忙不过来,其在如皋城区的表弟夏某主动提出来搬经帮忙,并带来两个“好兄弟”鞠某、李某来义务送快递。“一家小快递点一般经营收入付不起三人的工资,也不需要三个人送快递。”搬经中心派出所办案民警张佳佳分析。

如此热情的“好心三兄弟”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即对三人开展调查,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有多次盗窃前科。在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后,警方最终确认这三名男子就是这一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2019年2月15日,搬经中心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夏某和鞠某落网。可惜的是,抓捕当天李某潜逃,警方随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令人意外的是,李某在明知同伙落网的情况下,依然贼心不改,再次潜回搬经镇区一家医院盗窃电动三轮车。“嫌疑人的贪心,暴露了自己的行踪。”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李某的藏匿地点,2月20日,警方将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夏某、鞠某、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以帮快递店投送快递的名义,白天送快递并踩点,晚上实施盗窃。该团伙先后作案14起,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最终警方追回受害人的损失4万余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检察院起诉。

警方提醒,如果家中长期无人居住要将贵重物品收好,有条件的可安装监控,如家中被盗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