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连续二十二年东周爱心之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已经是西安石油大学连续二十二年爱心之行,二十二年来师生将爱的雨露播撒至东周的每一寸土地。

在陕西省三原县,有一个特殊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居住着一大批因父母犯罪伏法、服刑、劳教而无人抚养的少年儿童,这就是三原县东周儿童村——一家民间慈善机构,由陕西省政法战线一些老领导老同志创办于1996年5月26日,原名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每一个入村儿童由其服刑父母自愿向所在监狱提出申请,经核准后与儿童村签订代养协议,直至其父母刑满释放、解教或孩子年满16周岁成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为止。同时,儿童村无偿为入村儿童提供包括衣、食、住、行、医疗保健、读书上学、文化娱乐等一系列服务。采用符合儿童健康成长规律的科学方式,对入村儿童进行合法的保护和有针对性的教育,将他们培养成为有用之材。

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连续二十二年东周爱心之行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2019年5月25日,来自西安石油大学80余名师生再次踏上这片爱的土地,他们带着15000余元爱心捐款以及孩子们学习生活大量必需品看望慰问儿童村的孩子们,而今年已经是西安石油大学连续二十二年爱心之行,二十二年来师生将爱的雨露播撒至东周的每一寸土地。每次东周之行,西安石油大学各级党政领导都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本次活动之前,已经在微信、微博、学校广播台等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并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鄠邑校区各学生公寓、小吃街、餐厅等多处地点同时进行线上和线下募捐活动,经统计,本次募捐共筹善款将近15000余元,并全部用于本次爱心活动之中。

大爱无言,真爱无疆。小朋友们对师生们的到来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东周儿童村村长杨彪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这二十多年来,孩子们在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相处之后,都逐渐走出了生活的阴影,大都长高了,长胖了,脸上也露出了童年的天真和欢笑。同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党宏也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勉励和鼓舞,并表示机械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会一直将爱心持续下去。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健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勇代表此行的志愿者把属于孩子们的心愿礼物亲自送到他们的手中。由音乐系和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古乐合奏《九儿》、《春江花月夜》、《快乐的麦西来普》、《兔子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全体师生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共同联欢,一同沉浸在这爱的海洋里。

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连续二十二年东周爱心之行

通过本次活动的展开,东周儿童村的孩子们收获了欢乐,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爱心与关怀,孩子们不再闭塞,见到陌生人不再感到害怕与抵触,渐渐变得活泼开朗,阳光自信。在以后的日子里,西安石油大学一届又一届的师生还会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在关爱中幸福地成长。

据悉,志愿者们在随后将定期到儿童村对孩子们进行看望,进行团队活动、学习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将延续22年的爱心活动常态化传承下去。

来源:西安石油大学 文/马武军、李思维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