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医医院:高考与肛周脓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又是一年高考季,时间犹如百米赛道上的计时器,匆匆流逝;莘莘学子努力的抓住时间的尾巴,争分夺秒的在做题、复习、背诵……,不知不觉汗水浸透衣衫,不知不觉已是深夜,墙上贴的高考励

又是一年高考季,时间犹如百米赛道上的计时器,匆匆流逝;莘莘学子努力的抓住时间的尾巴,争分夺秒的在做题、复习、背诵……,不知不觉汗水浸透衣衫,不知不觉已是深夜,墙上贴的高考励志语让疲惫的学子们又增加了几分斗志。然而,身体是否已然发出了些许警示呢?

最近,到西安市中医院肛肠科就诊患者就有一部分学生人群,主要以肛周脓肿为主。由于身体疲劳导致免疫力低下,早期患者会出现乏力,低热现象,会误以为是感冒之类的病症,接着会出现肛周疼痛、肿胀、坐立不安,排便困难等表现。

肛周脓肿悄已经悄无声息的形成了,其主要原因是由于肛门腺受到细菌的感染,例如长期伏案作业,久坐导致臀部血液循环差,细菌容易聚集,而肛门腺开口于肛管直肠交界处的肛窦内,肛窦呈漏斗状向上开口,容易受细菌的侵入而引起感染。肛窦一旦感染后,会引起感染化脓,炎症向肛周的间隙内扩散,形成不同部位的脓肿;另外,患者全身抵抗力减弱也是诱发肛周脓肿的一大原因,还有很多的疾病也会引发肛周脓肿,例如糖尿病、年老体弱、过度疲劳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容易发生肛周脓肿。

肛周的肛腺处于人体的特殊生理结构,一旦发生感染就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伤害,极其可怕,而如果不找出导致患上肛周脓肿的原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就很难彻底的治好疾病,长期存在的脓肿不仅带来生活上的不便,还会因为病情没有控制住而转变成肛瘘,危及到生命安全,所以脓肿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

“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弹拨出世间的绝唱。”这种高考励志的语言很激励着每一个正在奋斗的学子,但是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西安市中医院肛肠一病区沙静涛主任提醒大家,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1.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避免久坐、可以选择舒适凉爽的坐垫,给屁股建立一个坚强的堡垒,加强自身免疫力。

2.防止便秘和腹泻,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建立良好的排便习惯,禁忌久忍便意延误排便,另外避免寒凉饮食,防止腹泻发生。

3.积极治疗其他肛肠疾病,如肛窦炎,肛裂,肛门乳头炎,痔疮,直肠炎;

4.一旦发生肛门直肠周围感染,应尽快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感染,包括全身和局部治疗,可以防止炎症扩散。

5.平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以促进和改善肛门部血液循环。

道路千万条,健康就一条,当所有精力都在题海遨游时,请关注身体健康,让健康为高考保驾护航。

沙静涛

沙静涛,女,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一病区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市劳动模范。曾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肛肠科进修学习1年。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临床分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陕西省肛肠专业委员会秘书,陕西省保健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名老中医贺向东名医工作室办公室主任。西安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西安肛肠临床分会常务理事。西安市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高位复杂性肛瘘、肛周脓肿、环状混合痔、肛裂、肛周湿疹、直肠炎、结肠炎、便秘等疾病。

门诊时间:每周三全天

每周四上午地点:门诊2楼B区西侧肛肠科专家门诊。

每周四下午:三楼A区东特需门诊2诊室。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