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地玩乐:马来西亚小众景点都在这里了!还不快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马来西亚,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这里拥有超多高质量的海滩,你既可以探索千姿百态的洞穴,也可以感受古老的民俗风情,或者去原始的热带丛林里找寻珍贵的动植物,又或者品尝令人垂涎的美食……今天特别推荐几个马来西亚的小众景点,让你玩得比别人好,打卡晒图到手软!

怡保(lpoh)

怡保,这个霹雳州的首府,是仅次于吉隆坡、槟城、新山的第四大城市,拥有许多有特色的建筑,更是以华人美食而闻名。

这里环境清新,生活安逸,是一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四周被岩石山岭环抱,又有“山城”之称。它是女星杨紫琼和歌手光良的家乡,《色戒》、《国王与我》等电影里面好多场景都在这里拍摄。这里有山有海有美食,还有古早味的南洋风情。

1.与槟城同处一脉的壁画

立陶宛画家恩纳斯与旧街场白咖啡公司(Old Town White Coffee)合作于14年创作完成7幅壁画,分别是“女童伸手取鸟笼”“大蜂鸟”“老人喝咖啡”“5包咖啡乌”“乘坐纸飞机的孩子”“环保叔叔”以及“铁船采矿”都怀着浓浓的怡保文化。

除了旧街场的壁画,隔了一条近达河的新街场,同样有很多壁画,它们出自本地的艺术家,隐藏在各个小巷子里,等待你慢慢去发现。

怡保小巷子

2.吃地道的芽菜鸡

怡保美食中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芽菜鸡了,最初看名字以为是一道菜,而实际上是一盘白切鸡加一盘葱油芽菜,再配上一碗香滑可口的河粉或者一碟用鸡油蒸出的鸡饭。如果你是夜市来吃,一定不能错过老黄芽菜鸡(Restoran Tauge Ayam Lou Wong),坐在大排档木凳上的食客吃出另一番风味,大赞过瘾。

芽菜鸡

3.白咖啡的故乡

在大马的各知名城市,处处都可以看到Old Town White Coffee这个招牌,但却很少有人知道,白咖啡的故乡就是怡保,而Old Town指得就是怡保的旧街场,所以想喝上一杯纯正的白咖啡,一定要去怡保。

Old Town White Coffee白咖啡

位于旧街场的Jalan Bandar Timah街尾,有怡保最有名的两家茶室,南香和新源隆。有故事的老店,店内处处咖啡香,来这里缅怀旧日时光,品尝一杯白咖啡,一举两得。

4.一栋永未完工的神秘城堡

凯利古堡(Kellie’s Castle)位于距离怡保市约40公里的华都牙也,这是一座未完成的城堡,由威廉凯利使密于1915年策划和兴建,古堡气势依然非凡,是马来西亚少见的建筑物。据说城堡里有许多密室和隧道,而由怡保通往这座城堡的道路,又犹如迷宫般十分混乱,更增添了它的几许神秘色彩。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