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门攻略:在老挝 来一场藏匿时光深处的深度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世界遗产古城琅勃拉邦有着36座古老佛寺和上百幢法式殖民建筑,数百个散落在丰沙湾平原上的古老石缸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早起看一场古老的佛教布施和化缘仪式,晚上去参加一场老挝风情的盛大婚礼;在万荣风光旖旎的河流上来个“轮胎漂流”,在郊野溪流旁蹦个极再学做几道老挝菜肴……这个安静的国家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皇宫博物馆

皇宫博物馆建于1904年,为西萨旺冯国王的寝宫,后一直为历代国王的寝宫,直到1975年,废除君主制,成立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该宫作为国家博物馆同时作为王宫供人们参观。该宫位于琅勃拉邦中央,在普西山与湄公河之间,展示了这个地区的历史。它的建筑风格集老挝古典韵味与法国情调于一身,呈十字形,建在多层平台上,气势宏伟,是一座奢华的大宫殿。

建议停留2小时

皇宫博物馆

光西瀑布

花12万kip租一辆摩托车,骑去35公里之外的达光西瀑布,感受生命的野趣。

琅勃拉邦的光西瀑布是老挝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在不同的时候,它拥有不同的美丽。旱季的时候是纤细秀雅的精致的美丽。而到了雨季的时候,则是气势磅礴的壮观景象。站在瀑布前,清凉的水珠扑面而来,激流泛过层层叠叠的石灰岩,飞落直下地面墨绿色的深潭,甚为壮观。夕阳时分,在落日的映衬下老挝的炎热在这里消淡了很多。

建议停留1.5小时

光西瀑布

普西山

下午回到古城中心,爬上普西山欣赏古城的日落。普西山位于琅勃拉邦古城的中心,徜徉在古城的街道,常常可以看到山顶的金色佛塔。在夕阳即将西下的时候上山,在山顶的平台上,看到的是古城的全景,四周青山环绕,湄公河与南康河静静流淌,在晚照中变成金色。情侣静坐谈天,青山在夕阳中层层叠叠,富有层次。入夜,山下万家灯火星星点点,延绵至远处。

建议停留1.5小时

夜市

夜市无疑是琅勃拉邦最热闹的“集市”。每天傍晚六点多,商贩们便开始搭棚摆摊。主要经营一下当地的工艺品、服装等,价格都很便宜,可当作纪念品购买赠送友人。琅勃拉邦的夜市,既是一个集市,又是一个经典。白天静谧的法国街,晚上便到了沸腾的时候。在讨价还价购买了一些小商品之后,别忘了在街边的餐厅坐一坐,喝一杯Beer Lao。

建议停留1.5小时

琅勃拉邦最热闹的“集市”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