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门攻略:在老挝 来一场藏匿时光深处的深度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世界遗产古城琅勃拉邦有着36座古老佛寺和上百幢法式殖民建筑,数百个散落在丰沙湾平原上的古老石缸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早起看一场古老的佛教布施和化缘仪式,晚上去参加一场老挝风情的盛大婚礼;在万荣风光旖旎的河流上来个“轮胎漂流”,在郊野溪流旁蹦个极再学做几道老挝菜肴……这个安静的国家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第三天:丰沙湾

线路规划:琅勃拉邦—丰沙湾

从琅勃拉邦去丰沙湾,大约要七小时车程。

黄昏入住当地客栈,可以跟客栈老板打听当地人的婚礼宴会举办地。丰沙湾人的婚礼非常欢迎外地人参加,只要在婚礼迎宾处投入一个10美元的红包即可。如果没有婚礼可以参加,就在镇上的酒吧发发呆也是美的。

丰沙湾最著名的景点是石缸平原(Plain of Jars)考古遗址,这个至今未解的千古之谜是老挝最奇妙的景观之一。丰沙湾山地部落村庄的少数民族风情也很浓郁,另外还有温泉、瀑布及湖泊等自然山水也值得探访。

第四天:丰沙湾

线路规划:孟族人聚居地Tajok村庄—石缸平原

早上可先到孟族人的聚居地Tajok村庄,参观当地特色民居,以及越战给村庄留下的印记,用巨型炸弹外壳支撑起磨坊亭,或者用它们栽种花草或蔬菜,还有用它们当牛槽马槽鸭槽……更为有趣的是,村里养的猪无论大小,脖子上都拴着一个木质三角架,为了防止它们跑出村子的木栅栏。

石缸平原

丰沙湾最著名的景点是石缸平原(Plain of Jars)考古遗址,数百只石缸,轻的数百公斤,重的数吨,散落在20多处荒野之中。它与英国巨石阵、智利巨石人像和南美的石人圈一起并称为“世界四大石阵之谜”。

对于这些大石缸的存在,至今仍没有科学的解释,有科学家解释说是石棺用材存放尸体,也有解释为酿酒用的发酵缸,或者储存稻米用的米缸,但任何一种看法都无法提供证据证明。

在整个丰沙湾,这样较为集中的石缸平原有几十处,但有三个地方规模相对较大,分布为1号、2号和3号。1号遗址最大,有250只石缸,目前发现的最大的石缸、最小的石缸和雕花的石缸都在这个景区内。最为美妙的是遗址内有一棵千年古树,可以爬上去俯瞰这些长着青苔的石缸,这样的视角是上帝式的,它们更像是一个古代御敌的石缸阵。

建议停留3.5小时

第五天:万荣

线路规划:体验南松河轮胎漂流

丰沙湾到万荣大约有6小时的车程。

南松河距市区约4公里,漂流全程3-4小时,市区内多处出租漂流用具。南松河岸有许多小酒馆,你可以随时停下喝上一杯再继续漂流之旅。

这里有不下十家漂流店,旺季时,每一家店每天就要接待150人去漂流,整个万荣每天有1500名游客漂在水里。还好,南松河虽不宽却很长,水里也并不显得拥挤。

南松河轮胎漂流

2个小时漂流和3个小时漂流的出发地不一样,一个是在5公里左右的地方,一个就是在8公里,靠近大象洞和曼佬洞的地方。建议漂3个小时的,非常过瘾。一路漂下去只有最开始的一公里有一些稍急的滩,但是对于稍有漂流经验的人来说,没有任何危险。之后简直就是顺流而下,除了偶尔拐个弯,而且还有当地人做向导,告诉你在哪里应该靠哪边漂。

黄昏建议在南松河上的水面餐厅享受当地烧烤晚餐。

南松河

第六天:万荣

线路规划:Blue Lagoon/Tham Poukham Cave—(万荣热气球)—琅勃拉邦

在万荣,可以参加探洞、皮筏艇、徒步半日游,也可以租一部摩托车到Blue Lagoon玩大树跳水。

Blue Lagoon,这个景点无数次上过各国的电视、电影,因为这里有最原始的高台跳水。准确地说,这个高台指的是一棵大树,它有三根高低不同的粗壮树枝,恰好成了2米、6米、10米跳台。而大树下的一潭澄碧清水也美得让人想跳入其中。

大树跳水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