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门攻略:在老挝 来一场藏匿时光深处的深度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世界遗产古城琅勃拉邦有着36座古老佛寺和上百幢法式殖民建筑,数百个散落在丰沙湾平原上的古老石缸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早起看一场古老的佛教布施和化缘仪式,晚上去参加一场老挝风情的盛大婚礼;在万荣风光旖旎的河流上来个“轮胎漂流”,在郊野溪流旁蹦个极再学做几道老挝菜肴……这个安静的国家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距离Blue Lagoon几十米远,有一个原始溶洞Tham Poukham Cave,在万荣,大多数溶洞都没有人工灯光,也没有平整的台阶或步道,一切都处于相对原始状态,靠头灯照明,靠攀爬腾挪,辛苦却充满野趣。

原始溶洞

在万荣乡间骑车,两边的稻田、奇峰、草棚、牛群……不时都引得人停车欣赏、拍照。

建议停留3.5小时

万荣热气球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前往乘坐热气球。在旅游代理处或者旅馆前台预订好,热气球公司会用车将你带到乘坐热气球的地方。乘坐热气球可以从高空看到万荣的山水美景及城市全貌。整个热气球过程约四十分钟。

万荣的山水美景及城市全貌

下午坐车回琅勃拉邦。如果不太疲劳,可以参加琅勃拉邦长尾船装修而成的湄公河观落日巡游(含歌舞表演和晚餐),每人30美元。

第七天:琅勃拉邦
线路规划
:烹饪学校—返程

烹饪学校

报名参加琅勃拉邦烹饪学校的厨艺课,一大早厨师带着前往琅勃拉邦最大的市场Phosy Market采购新鲜食材,讲解这些芳香性植物蔬菜对老挝乡村风味菜肴的重要性,以及各种酱料、干货等。

离开市场之后,奔向距琅勃拉邦城区十多公里的山野,半小时后眼前出现了一个绿意盎然的农庄,这就是Tamarind烹饪学校。穿了围裙,系好擦手巾,厨师的模样出来了。

琅勃拉邦烹饪学校的厨艺课

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制作造型奇特的香茅鸡、蕉叶蒸鱼、牛肉末香草沙拉、椰浆紫米粥等一系列传统美食。在山清水秀的乡野为自己做一餐饭,这样的旅行生活体验简直无与伦比。只有品尝了背离日常味道的不可思议的异域菜肴,才觉得旅行是全身心的。

在老挝,匆匆忙忙是可耻的。如果你着急赶路,这座小城能回馈给你的,也必然寥寥。就放轻松把,旅行这件事不用急着做完,反正,我们又不赶时间。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