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食天堂:来 干了这瓶老挝啤酒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老啤是老挝人的骄傲和最爱,其中以Beerlao啤酒为最。酒精度数比一般啤酒度数高,口感浓烈,麦香味回味无穷,关键价格更是实惠。

来老挝之前,我对这片土地一无所知,媒体上很少看到有关它的报道,同样是佛国,周围的泰国、柬埔寨等热闹非凡,它却默默无闻,像个与世无争的素人。因而在些许印象中总有些神秘的感觉:原始森林、黄花梨、佛塔、寺庙、湄公河,再加上社会主义国家的体制,是很多人对老挝的全部印象。

Beerlao啤酒

是的,老挝宁静神秘之美,在52%覆盖国土的森林,在处处可见的寺庙古塔。而要说它的野性动感,就莫过于流动在口齿间的老挝啤酒了。

老啤是老挝人的骄傲和最爱,其中以Beerlao啤酒为最。酒精度数比一般啤酒度数高,口感浓烈,麦香味回味无穷,关键价格更是实惠。相较于一般啤酒来说,味道更苦,后劲更足。老挝啤酒算得上是当地的骄傲,老挝当地人酒量也不差,由于天气炎热的关系,他们喝酒喜欢放些冰块,可以稀释酒精的浓度,正好多喝几杯。

老挝啤酒好喝是有道理的,始创于1973年,由老挝政府与Carlsberg(嘉士伯)公司合资生产,以国家名字来命名,成为老挝举国的唯一国酒。“显赫”的出身用了法国的大麦芽、老挝原生态的茉莉香米、德国的啤酒花、酵母和生产灌装设备……让它看上去就像是这个古老农国度的“混血孩子”。《曼谷邮报》更将老挝啤酒比作啤酒中的奢侈品,东南亚遗忘的宝石。

琅勃拉邦夜市

啤酒已经成为老挝人生活里的一种基因,听到各色人种用各种腔调喊着Beerlao,马上就能感受到东南亚人们乐享生活的心灵美感!在老挝的初夏,穿着随意来湄公河长堤边或是一家小酒馆,喝着最负盛名的冰镇的Beerlao啤酒,醇厚的口感以及浓香的麦芽味,看夕阳余晖缓缓洒在湄公河上,听着音乐,清风徐徐,那是琅勃拉邦一天中最浪漫的时候吧。

我想多少有些理解,为什么老挝啤酒在这个安逸舒适的国家能如此受追捧。大概只有酒精的刺激,才会让老挝人过于平和的内心泛起一丝波澜吧。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