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工大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5月25日-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2019年5月25日-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全国95所高校的150余位美育工作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杜卫教授围绕新时代的美育工作发展做了开幕报告。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作了《理工科高校美育构建与校园文化内涵建设——以西北工业大学为例》的大会报告,在国内高校美育届展示了我校近年来的美育教育教学成果,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会议期间,理事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孙瑜教授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将对我校的美育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工大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 深入探讨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有效路径,进一步推进高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发展”。全国29所高校的32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华美育精神、新时代高校美育发展、美育的育人价值、美育与艺术教育的关系等关键性论题做了主题报告。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达成共识:高校美育工作者应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对标教育部“四位一体”的美育工作要求,大力推进高校美育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工大举办

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我校对美育工作做了积极的研讨和构架,在5月份专题六美育工作的主题研讨月之际,我校大力争取、高效组织了本次年会,对我校的美育工作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下,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自觉承担起双一流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撰稿 李制 审稿 孙瑜

供稿: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