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食天堂:马来西亚特色风味等你探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马来西亚饮食以口味酸辣和颜色鲜丽为特色。在辣椒、柠檬草、姜、咖喱和孜然等多种香料引入马来西亚之后,这里就成了饕客们的乐园。虽然大马有很多美食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相近,但还有更多特色风味等着人们去探索。

马来西亚饮食以口味酸辣和颜色鲜丽为特色。在辣椒、柠檬草、姜、咖喱和孜然等多种香料引入马来西亚之后,这里就成了饕客们的乐园。虽然大马有很多美食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相近,但还有更多特色风味等着人们去探索。

马来西亚饕客们的乐园

·老鼠粉

老鼠粉又称米苔目,是客家传统米制面食,也是马来西亚常见的美味面食之一。可是它和人人喊打的老鼠没有任何关系,据传因两头尖尖的细条形状,看起来就像是刚出生的老鼠,所以才被称作老鼠粉。

制作老鼠粉的程序繁杂,白米洗净后需浸泡数小时,之后逐步倒入机器内搅拌成米浆。制成的米浆又要被挂起来一晚,待水份流干成为米渣。米渣混合其他粉制品后,放在布满小孔的铁板上按压,让掉入沸水中的老鼠粉煮熟成形。

尽管有个使人悚然的名称,但老鼠粉滑韧适中的口感,咀嚼后米香洋溢,无论泡汤或干捞一样可口,一直以来都是男女老幼心中平民美食之选。

老鼠粉

·猪肠粉

猪肠粉是种使用米浆制作而成的广东食品,是以竹窝盛装米浆蒸成一片片米皮,再卷成长条形的食品,并且因形状与猪肠相似而得名,但其中没任何猪肠成分的哟!虽然不是马来西亚独有的特色小吃,但由于当地受到广东饮食的影响,所以猪肠粉早已成为马来西亚常见的街头小吃了。

马来西亚式的猪肠粉,是随着早期中国南来的移民而来,经过当地饮食文化的熏陶之下,已从最基本的淋点食用油和酱油,再以芝麻点缀的吃法,进化至淋上甜酱或咖喱汁,并根据喜好添加肉丸、腐皮、酿料的丰盛版。

除此之外,不同的州属还有另类的吃法,例如槟城独有的猪肠粉,是淋上黑色粘稠的虾膏享用;怡保猪肠粉会配上冬菇肉碎汁;霹雳州安顺猪肠粉则是将炒香的虾米、沙葛和油葱酥加入粉浆,使用时搭配醃辣椒而闻名。

猪肠粉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