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食天堂:马来西亚特色风味等你探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马来西亚饮食以口味酸辣和颜色鲜丽为特色。在辣椒、柠檬草、姜、咖喱和孜然等多种香料引入马来西亚之后,这里就成了饕客们的乐园。虽然大马有很多美食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相近,但还有更多特色风味等着人们去探索。

·沙爹

沙爹是马来西亚广受欢迎的美食,最常见的选择为牛肉沙爹和鸡肉沙爹。切成块状的肉先以酱料腌制好,再以瘦肉、肥肉、瘦肉的组合串在竹签上,放于木材或炭火上进行烧烤。据传由于语言不通,又见肉串上有三块肉,于是以福建话称它“三块”,念起来与沙爹相似,并不是加入了沙制作噢!

街边小贩轻轻摇扇,使肉串保持的适合的温度下烧烤,夹在瘦肉之间的肥肉,在烧烤过程中被逼出肥油,滋润瘦肉之余,在享用时亦能尝到两种不同的口感。肉串被烧烤得有点焦香,不但香味扑鼻,还令人垂涎不已。

沙爹通常还会搭配沙爹酱料、马来粽(Ketupat)、洋葱片、黄瓜片一块上桌,浓稠且尚保留花生颗粒的沙爹酱料沾附在沙爹串上,既美味又方便享用。

沙爹

·椰浆饭

椰浆饭是马来西亚街头常见的美食,亦是当地的“非正式国肴”,可见其普遍及受重视程度。椰浆饭的重点在于米饭,将米饭加入椰浆和班兰椰一起蒸煮而得名,食用时会多了一股椰奶和班兰椰的独有香气!一些用料豪华的椰浆饭,还会加入其他香料,如黄姜、香茅等,让香味更升级。

最传统的椰浆饭,是加入切片黄瓜、炸得咸香的鱼干、烤花生、水煮蛋和参巴酱(Sambal),再以香蕉叶包裹好随时贩售。如果想与更丰富的配料,如巴东牛肉、仁当鸡肉、叁巴苏东、煎鸡蛋等一同享用,必须光顾能选择配菜的小摊。

椰浆饭

一点都不占胃的马来小吃

·娘惹糕Kuih

色彩鲜艳、种类繁多是马来西亚高点的特色。香兰叶糯米糕Kuih Seri Muka、香烤木薯糕Kuih Bingka Ubi、香兰叶椰丝卷Kuih Ketayap等等,喜欢一口一个小甜甜的你可不要错过。

娘惹糕Kuih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