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人游记:老挝不老 在一个没有海岸线的国家悠闲度日


来源:凤凰网旅游

在许多中国人的印象里,老挝不老、不大、很落后。然而,随着全球生态旅游的兴起,老挝这个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家,却以境内山峦起伏,森林密布,民俗风情多姿多彩而声名鹊起。

丰沙湾位于老挝东北部,是老挝最落后的地区之一。这里离越南边界很近。正是地理位置的原因,越战期间这片土地承受了美军一天24小时的密集轰炸,导致许多小城镇和村庄从此在地图上永远消失。时至今日,还有许多未爆炸的炮弹隐匿于荒野之中,以致许多旅游者将丰沙湾视为旅行雷区。然而,这里却有老挝最神奇的石缸平原,是至今未破解的千古之谜。

丰沙湾最著名的景点是石缸平原(Plain of Jars)考古遗址,数百只石缸,轻的数百公斤,重的数吨,散落在20多处荒野之中。最集中的3处遗址已经开辟为收费景区,景区里已经排过雷,所以是安全的。

老挝不老:在一个没有海岸线的国家悠闲度日

在山青水秀的乡野为自己做几道老挝美味

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国土分别与中国、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接壤,所以老挝美食深受周边国家的影响,总体上比较像泰国菜。

不过,老挝也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Lap Mince Chicken(中文可以译作鸡丁腊普)。鸡丁腊普做法是:将新鲜鸡肉剁细(可以生拌,亦可在油锅里炒得半熟或全熟),然后拌以辣椒、香菜、番茄、柠檬、葱、蒜、盐、鱼露等各种佐料。老挝人非常喜欢这道菜,因为吃“腊普”就等于吃“好运”,两个词在老挝语中发音非常相近,谁会拒绝美好的祝福呢?

为了深入探秘老挝菜的私家做法,我在琅勃拉邦的Tamarind烹饪学校报了名,参加次日的老挝菜肴烹调学习班。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