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业担保贷款须知(个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贷款人员的范围具有陕西省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进行自主创业(工商注册地址和实际经营场所应在沣西新城辖区内)的下列人员:1.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 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3. 复员转业退伍军人

一、贷款人员的范围

具有陕西省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进行自主创业(工商注册地址和实际经营场所应在沣西新城辖区内)的下列人员:

1.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 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

3. 复员转业退伍军人;

4. 刑满释放人员;

5. 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人员);

6. 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

7.农村富余劳动力(含返乡创业农民工、信用乡村创业人员);

8. 网络商户;

9.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10.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其中,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是指按照相关文件明确的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信用乡(村)创业人员是指认定为信用乡(村)推荐的创业人员;网络商户是指被认定为灵活就业人员并在网络

平台实名注册、稳定经营且信誉良好的网络商户创业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是指县级以上扶贫部门认定的贫困人口。

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条件、贷款额度及期限个人借款人应当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和自有资金,无不良信贷记录,从事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范围规定,并取得相关合法经营执照、证件或证明材料。个人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5 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 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 年。

三、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材料

(一)沣西新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核表。

(二)借款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首页、本人页)。

(三)已婚人员婚姻证明材料(未婚不提供):

1.配偶身份证复印件;

2.配偶户口本复印件(首页、本人页);

3.婚姻证明复印件。

(四)《就业失业登记证》(所有人员均要提供)、《高校毕业证》(高校毕业生( 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 )、《残疾证》(残疾人)、《退役证》等相关证件(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复印件。

(五)个人及配偶征信报告复印件(未婚者只提供个人)。

(六)营业执照(经营证明)复印件。

(七)经营手续及经营场所的产权证或租赁合同(租赁时间最少为1 年)复印件。

(八)特殊经营项目所需证照复印件〔例如:餐饮服务(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出租车车产证复印件;经营权证书;行驶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道路运输许可证;防疫证等等〕。

(九)项目可行性分析和实施计划书。

(十)反担保:由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较高稳定收入的国有企业员工为申请人提供个人反担保。反担保人应出具:反担保人身份证、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复印件;反担保人所在单位证明;反担保人承诺书;反担保人近三个月工资单;反担保人近三个月社保缴费证明。

(十一)人社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备注:1.以上需要提供复印件的材料均要对原件进行核对。

2.营业执照工商注册地址和实际经营场所应在沣西新城辖区内。

3.前九项材料为街办劳保所初审时所需材料,均提供一式三份。

四、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程序

(一)第一步:陕西省户籍的申请人到项目所在地街道(镇)劳动保障事务所领取表格填写并准备所需资料(均一式三份);

(二)第二步:项目所在地街道(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核实情况初审合格后盖章,送沣西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审核(3 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第三步:由沣西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复审并进行现场考察,与审核通过的申请人签订创业担保贷款保证协议,由担保中心提供担保;

(四)第四步:申请人向指定经办银行递交贷款申请及相关资料,办理贷款手续。

五、创业担保贷款的反担保要求和贴息方式申请人在沣西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评估之前,需根据个人情况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手续。反担保形式为:由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较高稳定收入

的国有企业员工为申请人提供个人反担保,反担保人应出具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填写的证明(需加盖具有人事权利或具有法人性质的公章)、近三个月银行工资流水及社保缴费证明。担保中心认可后,反担保人应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前来担保中心填写个人承诺书。对个人借款人发放的贷款,由财政部门按2 年(第1 年、第2 年)全额贴息,第三年利息由本人全部承担。该须知自2018 年5 月25 日起实施。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