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西安41211名在册贫困户脱贫 周至县摘帽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8年我市4534户41211名在册贫困户脱贫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0.23%本报讯(记者 郭旭) 5月29日,记者从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圆满完成了既定脱贫攻坚

原标题:2018年我市4534户41211名在册贫困户脱贫

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0.23%

本报讯(记者 郭旭) 5月29日,记者从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圆满完成了既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实现,周至县摘帽,142个贫困村退出,14534户41211名在册贫困户脱贫。

我市实现了基础设施、医疗保障、义务教育全覆盖,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入住率均达到100%。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0.23%,家庭人均纯收入平均达10539元,高出国家标准(3100元)2.4倍,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据了解,在产业扶贫方面,今年我市将持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3+X”和“十百千万”扶贫产业工程提质增效,狠抓主体培育、品牌打造、产业融合。年底前,各涉贫区县要形成一批特色产业集群,低收入村形成一批主导产业。在就业扶贫方面,我市将强化转移就业,加强人岗对接,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社区工厂和扶贫基地建设,促进低收入群体就地就近转移。

在就业扶贫方面将强化转移就业,加强人岗对接,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社区工厂和扶贫基地建设,促进低收入群体就地就近转移。将增强培训实效,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班、定向培训班、实用技术轮训班等形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将落实好创业政策,通过提升技能、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组织创业培训等方式,提高贫困户和低收入户创业成功率。

今年我市不仅要做好剩余5549户9023人的持续脱贫,还要做好建档立卡74658户、253655人的巩固提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坚持现行标准不动摇,重点围绕安全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等问题,逐一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着力构建一套“广覆盖、强保障、一体化、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把各类政策、保障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稳定实现“三保障”,筑牢兜底基础。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