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加强对食品安全“三小”和重点场所“四小”管理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重点对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餐饮服务类小企业、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

原标题:我市加强对食品安全“三小” 和重点场所“四小”管理

6月下旬至12月,我市将迎来全国爱卫办组织的“国考”,要使184项指标全部达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5月30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今年我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考核。今年4月19日~23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26名专家和工作人员对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省级暗访评估,评估结果很不理想。

当天动员部署会上首先播放了这些暗访视频短片,并通报了省考核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暗访的考核结果。此次省级测评得分733.3分,其中14个区县、开发区未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750分)。经开区、周至县、鄠邑区测评分在700分以下。

考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巩固提升宣传氛围不浓,部分地区市容环境卫生差,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有些单位和居民社区卫生问题突出,重点场所卫生、中小餐饮店后厨操作间脏乱,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等。

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迅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重点对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餐饮服务类小企业、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不留任何监管盲区和死角。重点抓好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渭河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严格按照国卫复审标准,立即对城区内的垃圾中转站、便民市场、公共厕所、果皮箱、道路两侧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按要求进行设置。强化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管理,督促农贸市场加强市场内清扫保洁力度。加强对食品安全“三小”(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及小饭店)和重点场所“四小”(小型理发店、小浴室、小歌舞厅、小旅馆)的管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