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门攻略:新加坡小印度 七彩颜料渲染下的异域风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曾有人说,新加坡就是一个世界人种的博览馆,不同的族群来到这里安家生活,其中,印度裔是新加坡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唐人街、阿拉伯街一般,在新加坡河东岸,有一片乱中有序、生机勃勃的区域,当地人称小印度,顾名思义是印度裔居民在新加坡的聚居区,这里犹如印度的缩影。

沿着实龙岗路和周边的几条街道前行,欣赏兴都庙、华人寺庙、回教堂和基督教堂和谐并存的特色。实龙岗路的街口就是竹脚中心, 这里是新加坡著名的传统市场,十分热闹,像当地人一样简单的逛着、走着,选购着种类多样齐全的印度商品,商店里陈列着银器、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克什米尔丝绸以及珠宝首饰等,精致的手工艺品令人流连,不怕你淘不到自己喜欢的小物件。

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走2——3分钟,左手有一座寺庙墙壁只有红白两色,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建于1855年的庙宇供奉主掌生死的"卡莉女神",据说印度的神有三千多万,虽然每一处印度庙不是很大,但是却很有看头,每一座庙宇的顶端是由许多各形各色的神仙层叠而成。这里的神庙是最为出名的,进入前,要脱掉鞋子是前提,同时还不能穿短裤和露肩的衣服,有些地方不能拍照。

空气中弥漫着的是一股印度特有的浓浓的咖喱味和辣椒味,在任何你一个街角边你都能找到地道的印度餐厅,里面有各种美食,南印度素食、北印度唐杜里烧烤美食、印度煎饼和拉茶等本地美食必将令您胃口大开,你可以点上一份咖喱饭,像当地人一样,用右手抓着来吃,各种香料的比例恰到好处。

贩卖花环的摊位

吃完之后再在这里闲逛,让爆炸般丰富的色彩成为“假装在印度”的最好自拍背景。正如新加坡用了几十年时间就成为东南亚的骄傲一样,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生活着的人们,在任何季节里,都会为每一个造访这里的人,演奏出最动人的节奏。

新加坡兴都庙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