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食天堂:品味交融的饮食文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从本地独特的小贩美食中选出五道,展现多元种族融合下的舌尖记忆。上榜的每道食物背后都是一段有趣的历史,见证了新加坡的融合与发展。

叻沙

说起新加坡的道地美食,当然少不了娘惹风味。作为娘惹菜肴的代表,叻沙(Laksa)被选出。用叻沙叶与椰奶熬制浓香四溢的汤头,加入粗米粉、虾、鱼饼、鸡肉丝、芽菜、黄瓜等食材,自制辣椒参峇酱放一旁,食客可以按照个人口味自行添加。

叻沙的特别之处在于,粗米粉被剪成一段一段。用汤匙一勺捞起,将叶香浓郁的叻沙送入口中,浓稠顺滑,让人欲罢不能。

叻沙

松发肉骨茶

肉骨茶是东南亚广为流传的传统美食,分为新加坡的潮州式和马来西亚的福建式两种,潮州式肉骨茶采用的新鲜猪肉骨和胡椒调味,汤清澈甘冽,胡椒味比较厚重。

新加坡攻略推荐最多的美食绝对是松发肉骨茶,当地人吃肉骨茶还有一套仪式,比如在吃之前会先上一壶茶,用茶水把杯子和餐具里外冲一遍,将调料和辣椒丝倒入碗碟中,以备蘸排骨和调味用。品茶期间一碗热气腾腾的肉骨茶便端上来了,肉质鲜嫩,汤味浓郁,再搭配一份切断的油条泡进汤里,配上其他的小菜,软糯的花生米或是生津开胃的咸菜,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不仅如此,还可以免费续汤,据说新加坡肉骨茶最值钱的就是这个汤,里面加了必要的配方,有祛湿的功效,非常适合当地炎热的气候。

松发肉骨茶

椰奶黑糯米

椰奶黑糯米是由早期的印尼移民带来新加坡的。在他们的家乡,黑糯米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甜品,人们会在下午茶、宵夜或早餐时享用,如今在新加坡,椰奶黑糯米已是普遍的粥品。新加坡做法的不同之处在于将黑糯米熬制成粘稠状,点睛之笔再淋上浓郁椰奶,将质感的浓稠与口感的浓郁巧妙融合。

除了五道经典菜式之外,新加坡还有许多值得品尝的传统风味,比如中峇鲁楗柏水粿、阿姨粿点、HarriAnn芋头糕和豆爽、丽娜西菓贸易的三角椰丝椰糖糯米糕,米暹、经济炒面、印尼隆冬、牛肉丝、炒糯米饭、豆花等这些美味都是新加坡旅行必不可少的味蕾记忆。

椰奶黑糯米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