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提早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按照中、省的统一部署,铜川市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提早安排,市安委办制定了《铜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按照中、省的统一部署,铜川市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提早安排,市安委办制定了《铜川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组织开展一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充分调动市级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5月27日,市安委办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能源局、团市委、市总工会、陕西煤监局铜川分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安委办,召开了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推进会议,对今年“安全生产月”全市性活动和6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每个部门和单位。要求各区县、市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开展前有方案、开展中有检查、开展后有总结,真正将活动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铜川市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研讨交流、咨询日线上线下宣传、宣传教育“七进”、危化企业公众开放日、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将由省安委办组织的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媒体记者三秦行和网络安全监督等活动,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加大精准宣传力度,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借助媒体力量进行监督整改,有效发挥监督作用。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稿件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