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后陕西面向市场的营业性演出门票七成须公开销售


来源:西安晚报

今后陕西面向市场公开销售的营业性演出门票数量,不得低于公安部门核准观众数量的70%。

原标题:今后我省营业性演出门票七成须公开销售

本报讯(记者 杨明) 5月30日,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营业性演出市场虚假宣传及炒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遏制“黄牛党”等倒票行为,今后面向市场公开销售的营业性演出门票数量,不得低于公安部门核准观众数量的70%,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占延表示,针对营业性演出市场中存在虚假宣传及炒票问题等行为,今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营业性演出实施票务销售备案、在线监管、门票销售标准公开和演出票务信息公开等措施。文化行政部门实时在线监管演出举办单位或演出票务经营单位票务系统,并要求演出门票销售记录(包括销售时间、购买账号等信息)及相关合同留存6个月;演出举办单位、演出票务经营单位面向市场公开销售的营业性演出门票数量,不得低于公安部门核准观众数量的70%,在销售演出门票时,应当明示演出最低时长、文艺表演团体或者主要演员信息。

另外,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16个省市集中办理了一批演出市场案件。挂牌督办的“西安市碑林区苏格缪斯酒吧擅自组织外籍人员演出案”和“西安市湘子少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案”,被列入全国演出市场以案施训重点案件在全国推广。对16家擅自在网络售票平台、微信公众号、淘宝店铺等从事营业性演出票务销售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纠正,限期整改,给予行政处罚,规范和营造了良好的演出市场秩序和环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