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购物指南:兜兜转转 来暹粒旧市场上挖宝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关于对市场的痴迷,很多人一致认为市场是脏乱差的,龙蛇混杂,但却鲜少有人能抗拒得了它的魅力。

关于对市场的痴迷,很多人一致认为市场是脏乱差的,龙蛇混杂,但却鲜少有人能抗拒得了它的魅力。不像景点是经过整治的、人为的不自然的东西,在这里你看到的人们是最平凡、最真实、最原汁原味的样子,这个地方生产什么,人们的生活水平如何,有什么稀奇古怪没见过的东西,一目了然。

暹粒旧市场

暹粒旧市场(Old market)是坐落在PUB STERRE旁的一个传统市场,里面有许多有趣平价的手工艺品,像面具摊木偶摊、贡布胡椒、手工编织包、腌制品,还有棕梠树做成的可爱餐具,通常很多人都会来这边买丝巾和T恤,但是这边的小摊不像商场有标价,老板通常是看人开价,如果你会砍价,这边绝对是大展身手的好地方。    

1.手工编织包

编织包在这个旧市场也不少人在卖,售价大约是10美金以上,纯手工,每个款式都只有一个。且前方的手工花朵也相当美、相当细致。都没有变形,整体来说,品质相当不错。

桌布、床垫之类

2.棕梠树做成的香料磨岛

柬埔寨人民自己做的碗盘与厨房用具,材料是用「棕梠树」,而且形状都很可爱。圆滚滚的胡椒罐、和谐配色的香料磨岛臼等,重点是售价相当平价,还有许多大小造型盘可以购买。

3. 贡布胡椒KAMPOT PEPPER

这种胡椒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卖,除了市场,各大超市也都看的到,在旧市场里走一圈,就可以买到胡椒与椰子油护唇膏、土产等等。这款以花香出名的柬埔寨「贡布胡椒」(Kampot pepper),其实在欧洲相当有名,深受许多时尚餐厅的欢迎,还被欧盟列为保护食物,与大吉岭红茶以及香槟等齐名,而且只有生长在柬埔寨贡布(Kampot) 省自然环境下的胡椒,才能在欧盟国家里被称为「贡布胡椒」。

4. 小型画布

每一摊几乎都有在卖,不用刻意找都一定看得到。每幅上面,画笔与色系原料都相当立体,整幅看起来很生动。至于售价其实差异很大,就看你能杀价到多少。一开始小幅画布都会开美金10元以上,可以用美金4元买到。

5. 香蕉干、芒果干

在柬埔寨当地到处都有的香蕉和芒果等热带水果,做成干,可以买回国慢慢吃,别有风味。

在暹粒老市场基本可以挖到最喜欢的一两件物品,而且大多比金边的中央市场便宜。这里和国内一样的降价方式,基本砍掉三分之一的价格,基本从老板说的价钱的3-4折开始砍价绝对没问题。

暹粒旧市场挖宝

在暹粒旧市场挖宝的同时,每一个接触到的人,却又有种亲切温和的克制和敦厚——

酒店门口偶遇道德TukTuk司机,热情友善,在游玩的时间里,他是我们最好的向导和司机;旧市场里卖衣服的小摊老板娘,在我们讨价还价成功后笑着对付款的我们表达感谢,即使这个价钱她并不是特别满意;免税店服务员小哥,因为语言不精通而差点搞错顾客的单子,羞怯真诚地赶紧更正;路边小吃摊上的大叔用方言式英语向围了一圈的食客大方介绍美味里的辅料,以便有人在口味上有所忌讳。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