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门攻略:柬埔寨深度游攻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湄公河在中国境内叫澜沧江,源头是我国青海省,澜沧江河水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与越南5国。金边坐落在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之间的三角洲地带,来到金边,不可错过湄公河日落。

塔布笼寺

塔布笼寺建于1186年,是古吴哥国王献给其母亲的神庙,建筑风格与巴戎寺相同,是吴哥窟内最具神秘气息的景点。整座寺庙被密密麻麻的树木包围,纠缠千年,如同神灵与大自然激烈博斗过的现场。凭借独特的浪漫气质,《花样年华》和《古墓丽影》都曾选择此处作为电影拍摄地,游客来此参观时也可追寻一份光影记忆。

塔布笼寺

第七天

线路规划:女王宫– 崩密列–返回市区-吴哥国家博物馆

女王宫

女王宫,有“女人的城堡”之意,以艳丽的色彩和精美的浮雕而闻名于世,据说是由女性修建和雕刻的。“柬埔寨三大圣殿”之一的女王宫,建于967年的罗贞陀罗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n)王朝,而于1002年的阇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王朝完成。

这座印度教寺庙供奉着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有别于其他吴哥古迹使用青砂岩为材料,女王宫大量使用红色砂岩作为建筑材料,色彩极为艳丽,也利于雕刻复杂细腻的图案。女王宫遍布精美的浮雕,有“吴哥艺术之钻”之称。

吴哥国家博物馆

在金边参观过柬埔寨国家博物馆,来到暹粒,一定要参观吴哥国家博物馆。馆内收藏的文物是高棉王朝各时期艺术成就的代表作,均为真品。

吴哥国家博物馆的外形设计,突出了宏观借鉴、微观变化的特点,远远望去,博物馆的顶盖很有几分吴哥窟古塔的神韵。而细细品味,长廊、门坊、镶窗这些细节尽管都是深受吴哥窟设计的启发,但无不融入了现代因素。

参观完壮观深刻的吴哥窟,柬埔寨之旅也要结束了。返回暹粒,再去体验一下那独有的热闹夜生活,就准备返程了!

吴哥窟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