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荔县:关注信用建设 亮出诚信新底色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大荔县以创建全省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县为契机,围绕“诚信大荔”目标,弘扬诚信传统美德。

近年,大荔县以创建全省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县为契机,围绕“诚信大荔”目标,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以农业产业、农村环境、农民诚信经营为切入点,加快信用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以诚促农 打造信用新名片

家住大荔县安仁镇的村民李秋芳以种植、经营冬枣为生,据她介绍收成好时一年仅一亩冬枣就可换取约15000元人民币。“如今,冬枣一年比一年小了,味道一年比一年好了。”李秋芳说。

为了保证冬枣的品质,鼓励农户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冬枣摘青上市,禁止使用膨大素、催熟剂等违禁农资农药,安仁镇政府在多家农户门前张贴诚信承诺书,监督农户诚信经营。

张贴诚信承诺书

安仁镇村民李秋芳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近年来,安仁镇家家户户栽植冬枣,田间大棚设施连片,冬枣交易市场众多,安仁凭借冬枣品质好、农户诚信经营度高的优势,收获了大量外地客商。

安仁精神

诚信档案

“仁和诚信·敢为人先”是安仁精神,为让诚信理念覆盖全镇上下,安仁镇政府已为13888户建立诚信档案,通过建立诚信档案、动态监管推动当地冬枣产业良性发展,引导形成“以诚促枣,以枣促农,以农促发展”的农业诚信经济特色。

“双基联动” 破解信息不对称

2016年下半年,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聘任基层村两委会成员为兼职联络员同基层信用社客户经理双人入村入户,调查农户家庭成员、资产负债、产业收入等信息。“基层村委会最了解普通群众的实际情况,聘任基层村委会成员做兼职联络员可以更好地保证信息数据的真实性。”信息联络员高银良说。

开展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

通过加强基层银行业机构与基层党组织的深度合作,将基层党组织引入贷款管理的全流程中来,把基层党组织在信息、组织、行政管理方面的优势与基层银行资金、技术、渠道方面的优势整合对接,提高基层银行信贷支农服务的效率及精准度,破解银行业机构与农村客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贷款难的问题。目前,通过“双基联动”工作评级授信的农户小额贷款无一笔逾期,达到了信用社会建设的目的,实现了普惠金融与企业长远发展的双赢。

经过三年努力,大荔县联社现已完成全县110851户农户的建档全覆盖,建档面达100%,评级农户35903户,评级率32%,授信25612户,授信率71%,授信金额90860万元,用信金额73933万元,用信率75%。

“通过农户建档评级授信为农民提供信用贷款可以说是雪中送炭、雨中送伞。”信息联络员高银良说到。

目前,县联社对建档评级优秀客户,依托富秦家乐卡,采取“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循环使用”的管理办法,一次性对农户授信三年,授信有效期内可持卡到信合任意网点或电子银行渠道办理贷款发放、还本还息,方便农户贷款办理。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