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狠抓“六个延伸” 扫出朗朗乾坤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狠抓“六个延伸” 扫出朗朗乾坤本报评论员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滚石上坡、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调整斗争策略,狠抓“六个延

原标题:狠抓“六个延伸” 扫出朗朗乾坤

本报评论员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滚石上坡、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调整斗争策略,狠抓“六个延伸”,持续聚焦侦破大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主攻方向,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扫出朗朗乾坤,扫出清风正气,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上再突破。经过一年的强势打击,面上的黑恶势力得到有效清理,剩下的多是“硬骨头”。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重拳出击、穷追猛打,集中攻坚一批大要案件,着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经济线索,对滋生黑恶势力的地区、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整治,准确查明涉案财产,依法充分运用扣押、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手段,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上再推进。要加强对黑恶势力涉及新领域,存在新形态,违法新手段的研究,敏锐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用新思路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严厉打击网络舆论环境中的黑恶势力,善于筑牢网上防黑屏障,依法严肃整治涉互联网违法犯罪行为,有效规范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生产经营活动,及时切断犯罪利益链条。 

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上再用力。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务必做到除恶务尽。要用足用好策略,对能量大、根基深的涉“保护伞”案件,要善于运用组织化政策措施,通过提级管辖、指定管辖、异地用警、联点包案等做法,为突破案件提供有力手段。要分层分类打击,针对“保护伞”不同表现形式,分类制定打击对策,加大查处力度,起到有力震慑作用。 

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进一步延伸上再提效。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大批案件将进入起诉、审判环节。要充分做好准备,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工作,确保黑恶犯罪依法受到应有惩处。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进一步完善依法提前介入机制,切实做好收集、固定、完善证据相关工作。要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上再深化。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压实主体责任、堵塞管理漏洞,以专项斗争带动行业治理,强力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各类违法乱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从政法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为主向各行业主管部门联动转变,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努力让各行业成为涉黑涉恶问题的“绝缘体”,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上再加强。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开展村居“两委”换届“回头看”,把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居干部清理出去,斩断黑恶势力向基层渗透的渠道。要提升治理能力,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三治”作用,在城乡基层普遍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筑牢抗击黑恶势力的思想堤坝。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党性强、敢担当、善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坚决清理干部队伍中的“保护伞”,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