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国资委出台《办法》规范省属企业境外投资管理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国资委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省属企业完善境外投资管理制度,提高投资效益,防范投资风险。

原标题:省国资委出台《办法》规范省属企业境外投资管理

本报讯 (记者 郭军)近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省国资委出台《陕西省属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省属企业完善境外投资管理制度,提高投资效益,防范投资风险。

《办法》强调,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监管为原则,对企业境外投资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其中包括制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监督管理企业境外投资、境外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重大事项,组织协调处理境外企业重大突发事件等。

《办法》规定,省属企业是境外项目的决策主体、执行主体和责任主体,在境外投资中履行的职责包括建立健全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制度以及风险防控体系,研究制定企业境外投资负面清单,组织实施境外投资项目监管等相关事项。

《办法》明确,省属企业从事境外投资应遵循聚焦主业、拓展市场,风险控制、注重效益,依法合规、稳妥投资,规模适度、合理融资,授权运营、全程监管的原则。

《办法》特别指出,省属企业要建立起境外投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和岗位履职管理、考核、追责制度。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