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吨柬埔寨香蕉将从西哈努克港运往中国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柬埔寨香蕉将进入中国5月9日,“柬埔寨香蕉出口中国首发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首批5家柬埔寨厂商从金边宏泰冷链园区共发出100吨香蕉,从西哈努克港运往中国上海。中国

原标题:柬埔寨香蕉将进入中国

5月9日,“柬埔寨香蕉出口中国首发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首批5家柬埔寨厂商从金边宏泰冷链园区共发出100吨香蕉,从西哈努克港运往中国上海。

中国每年香蕉市场的需求约1400万吨,需进口约400万吨。从现在开始,柬埔寨香蕉将进人中国市场。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柬埔寨公司总经理陈其生介绍,CCIC柬埔寨公司将做好检验把关,确保柬埔寨出口到中国的香蕉符合中国安全卫生要求,成为高质量的绿色健康食品。他说:“柬埔寨拟对中国出口香蕉的种植园,我几乎全部探访过。柬埔寨香蕉生长在没有任何化学污染的原生态土地上,灌溉用的是干净的湄公河或内河水源。香蕉苗是由中国培苗专家领衔的科研院所培苗并提供的,采用的也是最先进的种植技术。因此,出口中国的柬埔寨香蕉是真正的好香蕉。”

首批向中国出口香蕉的注册厂商之一“绿洲农业”的总经理高冠华向记者介绍说,中柬香蕉产业合作得到了两国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绿洲农业”与中国海南农业厅合作,在柬埔寨进行香蕉示范种植,承担起柬中香蕉产业园建设的推动工作。高冠华认为,中柬两国在发展香蕉产业上能够优势互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在可见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在柬埔寨打造出超越菲律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香蕉产业,并使之成为带动柬埔寨现代农业发展和经济腾飞的典范。”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在首发仪式上表示,农业一直是柬埔寨的传统支柱产业。农业人口占柬埔寨人口的大多数,柬埔寨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越,柬埔寨香米、贡布榴莲闻名世界,贡布胡椒、桔井柚子、磅士卑棕榈糖等先后获得地理标识认证。“柬埔寨香蕉输华”是两国农业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其他柬埔寨农产品输华积累了经验。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大臣翁萨坤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柬中两国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农业方面的项目越来越多。柬埔寨香蕉直接出口中国市场,离不开两国政府和各界的努力,预计今年可以向中国出口至少13万吨香蕉。

翁萨坤说:“柬埔寨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土地广阔肥沃,农业有着巨大的潜力和机遇……相信通过柬中两国合作,柬埔寨出口到中国市场的农产品将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