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鄠邑区农民画女画家7个月完成“新二十四孝”图


来源:西安晚报

49岁的鄠邑区女画家朱丹红,用7个月的时间创作完成了“新二十四孝”图,倡导传承孝道文化。

朱丹红用7个月时间创作完成了“新二十四孝”图 记者 谢伟 摄

原标题:定期给父母打电话、闲时多做家务”……

农民画女画家7个月完成“新二十四孝”图

“定期给父母打电话问候、耐心听父母叮嘱、闲时多帮父母做家务、多关心父母健康、多听他们讲过去的事情……”这些场景,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也是“新二十四孝”所展现的画面。49岁的鄠邑区女画家朱丹红,用7个月的时间让这些场景跃然纸上,创作完成了“新二十四孝”图,倡导传承孝道文化。

5月28日中午,在鄠邑区东韩村,49岁的朱丹红一边跟记者聊,一边拿出了她用7个月时间画出的“新二十四孝”图,一张张画作充满了生活情趣,蕴含着丰富的孝道文化。

朱丹红初中毕业后开始接触农民画创作,因为从小有剪纸功底,所以学起来并不费劲。也许是天分使然,在农民画创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新二十四孝”农民画从构思到起笔,朱丹红耗时7个月,终于在5月底完成。2018年西安市十佳工匠之星、农民画画家王乃良评价说,24张“新二十四孝”作品,每张都精雕细琢,构思巧妙,大胆采取了夸张手法,色彩柔和,造型细腻质朴,充分展现了新孝道的丰富内涵。朱丹红对记者表示,这组展现孝文化的作品,将会拿到民俗博物馆或大学去展出。   记者 赵辉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