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地客商齐聚蒲城 17万亩西瓜甜瓜富了蒲城瓜农


来源:西安晚报

多地客商齐聚蒲城,参加西、甜瓜促销会,签订了总值3000多万元、总量1183万公斤的购销合同。

“瓜王比赛”吸引了众多瓜农参与

原标题:17万亩西瓜甜瓜富了蒲城瓜农

本报讯5月31日,多地客商齐聚蒲城,参加西、甜瓜促销会,当场签订了总值3000多万元、总量1183万公斤的西、甜瓜购销合同。一车车碧绿的西瓜、或金黄或青白的甜瓜从蒲城龙池、龙阳、党睦、荆姚、苏坊等地远销全国各地。

蒲城全县西、甜瓜种植总面积已发展到17万亩,年产量50万吨以上。蒲城县西、甜瓜品种丰富,上市时间相对较早,有效弥补了市场空当。2.3万亩温室大棚礼品西、甜瓜,4月中旬就开始抢占市场。5月是5.5万亩拱棚早熟西瓜和5万亩拱棚甜瓜上市。到了6月,4.2万亩晚熟拱棚西瓜又来补充。

蒲城县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试行建立西、甜瓜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田运”“富秦文俊”等西、甜瓜品牌获得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等专业认证,成为陕西省著名商标。蒲城县被评为“全国设施优质早熟无籽西瓜基地”,“蒲城西瓜”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被评为“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蒲城全县涌现西、甜瓜专业合作社三十多个,专业村五十多个,从业人员数十万人。据苏坊镇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彬介绍,目前他的合作社吸引了427户瓜农加入,种植西、甜瓜总面积6000余亩,每亩平均纯收入约1万到2万元,其中有52户贫困户通过种植西、甜瓜或在瓜园打工成功脱贫。

当天,蒲城县还在龙池镇进行了“瓜王比赛”。

文/图记者 石俊荣 通讯员 贺军栋 刘林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