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5月30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应急和消防领域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管委会副主任杨杭洲,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国兴、消防高新大队大队长贺小宇出席,辖区各镇街、各公安派出所主管消防领导,所有城中村/农村

(一)

高新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5月30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应急和消防领域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管委会副主任杨杭洲,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国兴、消防高新大队大队长贺小宇出席,辖区各镇街、各公安派出所主管消防领导,所有城中村/农村消防安全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

会上,贺小宇通报了关于近年来住宅、小区、城中村等的火灾事故和高新区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基层消防安全工作。刘国兴从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新区推进安全发展的若干鼓励政策》为指引、持续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持续提升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就镇街、村组、社区的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安排部署。杨杭州从明确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严格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做了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企业单位,各城中村、农村尤其是在消防领域重点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灭火技能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后,邀请消防安全专家为现场基层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二)

5月30日,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东芳带队,参加在西安保利天悦项目工地举行的高新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高新区交建局相关负责人魏忠,中建五局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孙安华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陕西片区项目经理、安全部负责人及保利天悦项目农民工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会上马东芳发表致辞,魏忠发表讲话,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荻讲话,无违章工人代表进行上台发言,5名工人代表朗读了安全管理“三铁六律”,项目经理代表就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孙安华进行了总结发言。活动现场进行了消防应急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并现场邀请管理人员及工友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职业健康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工人们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增强全员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三)   

5月31日,西安高新区暨西安高科(集团)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配套公司环保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高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贾长舜、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杜万坤,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国兴、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局长罗辉、高新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威,高科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高科集团各部、各公司负责人,高新配套、高新市政和施工单位航天建筑三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王自更宣读《高科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杜万坤作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讲话,并指出各公司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高新配套、高新市政和施工单位航天建筑三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安全生产月”活动作表态发言。

刘国兴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各部门、各企业单位要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严格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他强调,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一是要筹办安全生产和安全产业大型活动和会议。筹办安全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及高新区创建安全产业园区示范揭牌、院士论坛、安全产品技术展示活动,筹办安全产业大会、全省基层安全治理现场会;二是开展危化领域的主题宣讲活动,西安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宣传活动,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三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四是要积极组织企业(单位)、社区、村组、学校等开展喜闻乐见的安全文艺活动;五是要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六是要利用新媒体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七是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八是要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创建全省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会上,通过转动“启动球”,正式启动2019年西安高新区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随后,各参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高新配套环保产业园。现场参观了VR体验馆,安全施工体验馆,安全帽、绝缘手套、防弧光眼镜、焊工手套、防尘口罩等新型劳保用品,新型消防灭火器、灭火球,施工项目工地安全宣传展览,施工现场警示教育等一系列丰富的内容。

(四)   

5月31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期间,高新区还举办了第五期安全生产网格员业务能力培训。邀请中泰安全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安全工程师余建权为高新区安全生产网格员进行“用电安全”培训,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国兴出席。

会上,以用电隐患为实例,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近60项用电隐患,讲解、学习了用电安全类的安全标准、规范,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低压供电、电气线路接地(接零)保护的安全原理,分析讲解了常见的电器火灾事故原因。现场各网格员还进行了巡查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了宝贵经验。

刘国兴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网格员要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要求,各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要积极开展宣传“扫黑除恶”工作。

(五)   

高新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6月1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前进带队,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国兴陪同,参加了在经开区举行的西安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5月30日-6月1日期间,高新区各企业单位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